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破獲史上最大宗洗錢案 涉款561億元 助海外犯罪集團清洗黑錢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6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6 22:17

香港海關今天(16日)宣布偵破歷來最大宗的洗黑錢案,金額高達港幣140億元,折合約新台幣561億元。洗錢集團在香港開設多間空殼公司,以左手過右手方式,協助海外犯罪集團清洗黑錢,其中一個銀行戶口,單日入帳超過一億港元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桌上擺滿了電子產品珠寶寶石,這些都是跨國洗錢集團用來做掩飾的贓物,香港海關16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宣布偵破史上最大宗洗錢案件,涉款約140億港幣,折合台幣561億元。

TVB新聞旁白:「被捕的包括5男2女,年齡介於23至74歲,其中一人於上月30日被海關拘捕,另一人31日在紅磡商業中心被捕,並檢走大批證物。」

香港海關花了超過兩年調查,2022年就鎖定這個以香港為基地的集團調查,主腦是一個34歲非華裔在港居民,以「家庭式經營」,聯同妻子、父親及弟弟,開設至少8間空殼公司,報稱從事跨國貿易,稱運輸成衣、電子產品、寶石到東南亞國家。

 
海關財富調查科高級監督葉冬菁:「我們發現大量資金,來自印度以及其他海外銀行帳戶。」

覺得案情不單純,香港海關尋國際途徑找印度警方幫忙。

海關財富調查第一組指揮官余耀榮:「我們將銀行帳戶中的一些贓款,與去年早些時候在印度查獲的,一個惡名昭彰的手機應用程序詐騙案,所獲得的收益連結起來。」

這印度手機應用程式詐騙案涉及29億元,洗錢集團更是相當猖狂,將大量資金多次轉移到香港,從而將黑錢「洗白」,銀行戶口的出入帳交易合共超過2萬件,為了設下斷點,還找上一名任職保險經紀的中間人。

TVB新聞旁白:「集團又透過任職保險經紀的中間人,招攬三名本地居民,要求開設空殼公司,及18個銀行戶口,之後轉交予主腦使用。」

合共處理超過60億元可疑資金,交易對手預估超過2000個。

TVB新聞旁白:「其中一個戶口單日最高入帳一億元。」

 
海關財富調查科高級監督葉冬菁:「他們為犯罪分子提供服務,將犯罪得益透過國際貿易,及金融體系轉移及洗白,然後袋袋平安。」

香港海關強調將調查背景和資金流向,不排除未來會有更多人被逮捕!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海關#洗黑錢案#空殼公司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1

0.0801

0.2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