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晚安小雞速審速決 網驚呼「比台開罰單快」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6 20:03

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被捕,警方召開記者會,其中當地省長更強調問題非常嚴重,不能只是批評教育,沒想到不到24小時,就火速判刑,審判效率極快。而晚安小雞事發後已關閉IG臉書,只剩下YOUTUBE頻道還看得到,這也是他主要的收入來源,靠會員訂閱付費,加上賣周邊商品,每個月收入可觀。

圖/翻攝自Commissariat of National Police

 
柬埔寨警方公布嫌犯,馬賽克臉部但姓名公開,左邊是網紅晚安小雞,右邊則是阿鬧,兩人在柬埔寨拍片造假惹出風波,14日落網,不到三天火速判刑,需關2年罰400萬瑞爾,其實柬埔寨有個立即出庭的程序,5年以下罪刑,只要犯罪事實清楚就送初級法院,必須當天審理開庭,這驚人的速度引發討論,PTT網友直呼,比台灣開罰單速度還快,警方記者會開完不到24小時立刻判刑,也有不少人開玩笑,柬埔寨的律師是否沒工作?

律師劉韋廷:「當然速審速決對民眾來講,是有一定的警示效果,但是這麼的速審速決,對於調查是否有完善,有沒有進行程序上面的正義,這部分也是令人堪憂的。」

圖/翻攝自Commissariat of National Police

晚安小雞出事後,IG改為私密帳號文章全數清空,臉書則是在14日就已經關閉,不過YOUTUBE頻道仍能看的到他的影片,這也是他最主要的收入來源。
 

網紅晚安小雞:「我開個聊天就賞一堆星,千萬要記得,前YT的教訓不要不禮貌,要小心注意安全,所以我在想說要不要放雞蛋糕。」

雞蛋糕指的是會員頻道,他的YOUTUBE有12.9萬訂閱,會員分三等級,最基礎的是雞蛋糕月付70元,再來是經理級月付300元,最高級的是董事長月付1千萬,福利部只能看獨家影片,還能抽籤聚餐出國,會員制吸引粉絲訂閱,加上周邊商品,每個月收入很可觀。

圖/TVBS

網紅晚安小雞:「怎麼有人會叫我詐欺犯,其實關於詐欺這件事情呢,我想要錄個影片,給所有的哥姊聽。」

過去賣仿冒品挨告詐欺錄影澄清,但這回在柬埔寨涉嫌煽動製造混亂,得入監服刑,短期內沒機會再錄影片收入慘跌,要跟粉絲相約兩年後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紅#晚安小雞#柬埔寨#被捕#警方#判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753

0.2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