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蚵仔店35人食物中毒!臨盆孕婦也遭殃 衛生局出手了

記者 陳佳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6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6 15:11
有民眾前往知名蚵仔吃到飽店家用餐,卻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現象。(圖/翻攝自屏東小鎮資訊)
有民眾前往知名蚵仔吃到飽店家用餐,卻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現象。(圖/翻攝自屏東小鎮資訊)

屏東東港一間知名的燒烤蚵仔店驚傳集體食物中毒!該店家主打「200元蚵仔吃到飽」,有民眾於大年初四(13日)前往用餐,未料卻出現集體食物中毒,目前瞭解共計35人出現上吐下瀉情形,其中還有即將臨盆的孕婦與孩童,目前已各自送醫治療。店家的Google評論也遭到洗版,目前暫停營業。而衛生局也於昨(15日)回應,若調查確實為食物中毒案件,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共18人出現上吐下瀉情形,其中還有即將臨盆的孕婦與孩童。(圖/翻攝自屏東小鎮資訊)

 
大年初四期間有民眾前往東港鎮至該店家,第一組用餐民眾共20人於當晚6時30分用餐,相隔兩日後,有10人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,其中還有將臨盆的孕婦,而第二組於當晚7時用餐,共8人同樣有食物中毒反映。有民眾透露,店家疑似為了過年囤貨,食用蚵仔殼上有白色的蟲在爬,還有幾顆剝開時是壞掉發臭的,當下他們有跟老闆反映,但對方僅表示「可能只有1、2顆這樣而已」

用餐民眾直呼:根本是可怕的飲食經驗。並紛紛到店家google評論底下留言:「開心過年去吃吃完到半夜整個急性腸胃炎,有夠誇張真希望許多中獎的人可以有彩金領」、「全家吃完隔天上吐下瀉,先生今天根本無法上班」、「每人花了近500元的餐飲費,換來被毀的年假及太嚴重太嚴重的痛苦感,是否應該賠償?」

目前店家已暫停營業,據了解,該店家曾接受節目採訪,也有YouTuber前往用餐並拍攝分享,網路上也有相關的介紹文章。但目前事發店家已暫停營業,撥打電話也沒有接聽。而衛生局也於昨(15)日發布回應,因陸續接獲民眾來電反映,春節連假期間前往該店家用餐,截至目前共計接獲食品中毒通報之案件人數為13人,另有民眾來電反映有35人於餐後出現上吐下瀉、胃痛等情形,亦於下午接獲他縣市衛生局通報案內業者疑似食物中毒案件。

 
店家遭到民眾洗評,目前已暫停營業。(圖/TVBS)

衛生局表示,本案依食品中毒案件流程立即派員至現場稽查,針對業者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,除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外,已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。目前已採集相關環境及人體檢體送驗,後續經行政調查結果如屬食品中毒案件,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,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衛生局提醒民眾食用烤鮮蚵時,務必要充分烤熟,切勿為了追求口感,食用未熟生蚵,避免引起腸胃不適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物中毒#蚵仔#吃到飽#上吐下瀉#民眾#孕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775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