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箱過年大掃除!「4招」快速除臭 天然清潔劑製作方式曝

編輯 陳美妤 /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8 14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8 14:25
專家介紹天然清潔冰箱方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專家介紹天然清潔冰箱方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冰箱好臭怎麼辦?用小蘇打清潔最好?過年期間,冰箱總放滿許多食物,長期不清理,當心食物中毒,帶你了解有哪些天然方式清潔冰箱又除臭。

冰箱好臭怎麼辦?

 

家事達人豆豆媽咪表示,冰箱有臭味,最重要的是找到臭味的來源。例如:臭味的來源是壞掉的食物,應該先把發臭的食材清除。如果臭味來源是味道比較重的食材(例如:泡菜、臭豆腐等),應該做好密封,避免異味產生。另外,也可以在冰箱放入小蘇打粉或是咖啡渣,都能達到除臭的效果。

冰箱除臭和清潔推薦

小蘇打清潔和除臭對冰箱有效嗎?豆豆媽咪分享,清潔冰箱可用小蘇打水、檸檬酸水、或是酒精、清水加洗碗精,可依個人需求和方便選擇使用,其效果如下:
 

1.小蘇打水:除臭和去油去垢的效果。
2.檸檬酸水:可以除臭和殺菌。
3.酒精:清潔和除菌的效果。

天然清潔劑「橘皮酒精」清潔冰箱

另外豆豆媽咪提供天然環保的方式清潔冰箱,使用自製橘皮酒精來清潔冰箱內外,有天然的橘子清香,又有很好的清潔和除菌效果。只要將吃完的橘子皮把水分擦乾,就可以拿來製作橘皮酒精。其果皮上面有一種成分叫作檸檬C,可以把附著在器具上面的油汙給溶解,再加上酒精本來就有清潔和殺菌的功能,兩者巧妙的結合在一起,就變成超級好用的去污神器了!

冰箱膠條發霉怎麼辦?

豆豆媽咪指出,膠條發霉最有效的清潔方法就是用漂白水。可以用漂白水+廚房紙巾敷在膠條上,或是使用除霉凝膠。

冰箱多久要清一次?
 

大多數人會以為東西放冰箱就萬無一失了,其實冷藏並沒有殺菌功能,而且冰箱冷藏的溫度大約只有4℃~8℃ ,在這種溫度下,絕大多數的細菌並沒有消除。加上冰箱常常生、熟食混雜,容易造成交叉感染,輕則拉肚子,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食物中毒,豆豆媽咪建議養成每周補食材時,就順手清潔冰箱養成好習慣。

另外清潔完後,食材的擺放也是重點,記得把生熟食分開擺放,熟食放上層,生食放下層,例如:切好的水果、做好的小菜放上層,退冰的肉類放下層,避免生肉因退冰、血水滴在熟食上面。

◎ 諮詢專家/豆豆媽咪

原文請見:比小蘇打更好!冰箱快速除臭有妙招,專家教天然清潔全攻略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】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箱#小蘇打#豆豆媽咪#發霉#酒精#咖啡渣#冰箱除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52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