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灌入愛跟思念! 寵物、親人「毛髮」手作成琉璃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8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8 14:01

台中有一間手作琉璃工坊,特別把寵物的毛髮燒進琉璃中,不少飼主會用製作琉璃的方式,來紀念已故的毛小孩,也有為準媽媽設計的"母乳琉璃",可以訂製專屬琉璃珠飾品,紀念新生命的到來。


 
紅色琉璃經過高溫火燒,用工具仔細塑形。

打造出一排燈籠,超級喜氣有年節氛圍,台中西區一間琉璃工作坊,老闆Dex是香港人,除了一般手作琉璃,他還把寵物毛髮結合到裡頭。

燈工琉璃工作室老闆Dex:「如果我們的親人走了以後,骨灰的部分我們也不希望去把它分隔,其實毛孩是我們的小孩,應該也是用相同的想法吧,所以我們就堅持不用骨灰這件事情,只會用毛髮牙齒指甲(製作琉璃)。」

 
以毛髮代替骨灰,將飼主跟毛小孩的回憶化為紀念物,而且毛髮隨時都有,不需要等到毛孩離世,也能製作專屬琉璃。

琉璃工作室小老師雅雯:「這個的話是牠離開之後的第一顆,我就是一邊哭著一邊製作,把我對他的愛跟思念把它放在裡面。」


工作室學員雅雯飼養的兔子沙西米年紀大了,面臨生死離別,雅雯把對沙西米的愛,製作成琉璃珠項鍊,兔子離世之後,還特別用毛髮做出瞳孔。

琉璃工作室小老師雅雯:「看到中間有比較深的瞳孔,外面虹膜的話就是牠的毛髮做出來的。」

把自製的瞳孔鑲進特別訂製的羊毛氈裡,猶如兔子沙西米真的陪伴在身邊,不只是毛孩,也有人是特別為了紀念親人而來。

燈工琉璃工作室老闆Dex:「(客人)剛好阿嬤走了,然後就看到梳子上面有他的頭髮,就想做這個紀念品,讓自己可以戴在身上到處走,也可以有他(阿嬤)在身邊。」

除了將親人頭髮化為思念,還有一些準媽媽會使用母乳,來製作「母乳琉璃」,紀念誕生的新生命。
 


燈工琉璃工作室老闆Dex:「母乳的部分你可以看到,中間有很多不同的白色的紋路,這些全部也是(母乳)在玻璃裡面,慢慢顯現出來的,(是因為它是液體嗎?)對,毛髮的特色的部分,在裡面不會是看到一絲絲毛髮,它是會變成一束束的氣泡在裡面環繞。」

從選擇底色上散粉加入經過處理的,毛髮或是母乳最後混入顏色旋轉出紋路,冷卻後產生出的琉璃珠,每一顆都獨一無二,無論是加工成飾品配戴,還是做成娃娃陪伴在身旁,都非常具有特殊意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寵物#親人#毛髮#琉璃#紀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0824

0.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