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脫軌 往菁桐停駛 旅客喊:公車等2小時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高子堯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2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2 19:21

持續追蹤,台鐵公司化後,首次發生脫軌事故,運安會人員和工程車,事發後兩小時抵達現場,檢測鐵軌間距以及列車損壞情形,調查列車出軌原因,等到開始搶修還要再花4小時,因此從十分到菁桐車站,暫時改由公路接駁,不少遊客行程也被延誤。


 
工程人員拿測量工具,蹲在軌道旁仔細量鐵軌的間距,檢查表面有沒有破損,因為上午台鐵第4816車次,開往菁桐途中發生脫軌,造成列車失控還擦撞到月台,地上都是碎石塊。

工程車在事發後2小時,抵達嶺腳車站,等待台鐵運安會人員調查,看鐵軌是否有障礙物或歪斜情形,鋼輪有無出現異狀,還是列車重量分佈不均所導致,找出原因後再進行搶修。

記者黃靖棻:「其實事故列車距離車站,只有200公尺左右,現在這一段路線暫時封閉,其實這附近有很多可以逛的景點,像是瀑布古蹟跟老街,再加上是大年初三,來觀光的旅客也比平常還多。」

 

從十分到菁桐車站,沿途會經過望古領腳平溪,不但可以放天燈,還有古早味小吃和熱門景點,因為台鐵暫時不能搭,旅客只能改搭公車,或社區巴士接駁。

馬來西亞旅客:「我們不知道我們在這邊,困了2個小時還3個小時,所以我們現在只可以九份取消,然後回台北,那我們也不知道,我們就是在這邊等。」

旅客:「不方便,對啊,現在我們要到那個菁桐,那邊就沒辦法,就要一定要走出來搭,搭那個公車,好像來了795。」

等了半天公車終於來了,就像看到救星,趕快追過去排隊上車。


只是開車來玩的民眾也很多,一路上都有塞車情形,不少人行程被延誤,計畫好的鐵道一日遊因此泡湯。

台鐵公司直到下午4點多,都還在調查脫軌原因,預計搶修要再花4小時。
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脫軌事故#運安會#工程車#鐵軌#列車損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66

0.2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