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平溪線脫軌 「車身傾斜」擦撞月台冒煙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劉欣逵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2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2 19:19

台鐵平溪線今天(12日)上午發生火車脫軌意外,一輛4816次列車才剛從嶺腳車站出發往菁桐,行駛約200公尺,第3節車廂兩軸就突然脫軌,當時車上約250名旅客,幸好無人受傷。


 
台鐵平溪線發生列車脫軌,旅客一個一個從火車上下來,還沒到站就被迫下車用走的,沿著鐵軌旁邊坡,慢慢走上平地。

大人小孩有的揹著背包,初三出遊走春,卻碰上火車脫軌,小心翼翼走過水泥小走道,火車車廂就這樣,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。

列車脫軌車身傾斜,沿著嶺腳車站月台,一路擦撞10幾公尺,邊緣水泥破損剝落。

 
遊客vs.記者:「我們是從瑞芳搭公車上來,剛好要搭火車下去,結果剛好是這班翻覆,(就這班翻覆)對,所以我們就卡在那邊要上不上,要下不下,因為也沒有那個公車啊,我們剛在上面等了半個小時。」


列車長聯絡行控中心,機務段也派人派車搶往搶修,試著排除障礙。

列車長:「轉彎速度也不會太快,停了然後才剛起步而已,就喀一聲,然後就開始這樣停頓。」

這輛4816次列車,12日早上10:50分從嶺腳車站出發,啟動沒多久就在距離車站200公尺遠的地方,第三節車廂突然脫軌,幸好列車上約250名旅客,都沒有受傷。


脫軌影響平溪線,十分到菁桐段無法通行,台鐵也在事發後1個小時左右,目前已經成立一級應變中心,啟動公路接駁緩解過年搭車人潮,讓旅客能繼續過年行程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鐵#平溪線#火車脫軌#車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869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