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糕餅夯!老店「傳統+創新」口味 吸年輕客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9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9 20:22

拜年帶著伴手禮更體面,傳統的老餅店為了吸引年輕客人,從原本主打老婆餅,改良推出「流心」的鳳梨酥。業者也說,因為流心鹹蛋黃餡料不含水,保存期更長,才會結合傳統和創新推出新口味,搶攻網購市場。

圖/TVBS

 
收到糕餅打開品嘗,手指輕捏表皮相當酥脆,一刀切下裏頭餡料也沒在客氣,金黃色的濃郁流心餡都溢出來,這樣一顆爆漿流心酥製作可不簡單。

首先要把拌好的奶油和糖,分次倒入新鮮蛋黃,再加入奶粉增添奶香,接下來就要看師傅手藝了,加入麵粉必須小心的用刮刀輕柔的混和就怕揉「出筋」影響口感,不能過度翻攪外皮做好,就要和流心的「鹹鴨蛋醬」一起包起來。

糕餅師傅vs.記者曹佼人:「先拿這個把它壓扁對。」

 
餅皮先用掌心推開,要均勻的包覆餡料,還真不容易全靠「虎口」和「手指」的巧勁。

糕餅師傅vs.記者曹佼人:「師傅說這樣子把現料放在餅皮上面之後,要用左手(下壓)還有右手的虎口不斷的這樣交叉把皮慢慢的往上撥,其實這樣的功夫是不太好做的,像我這個門外漢,這樣做起來就沒有師傅做的這麼漂亮。」


自己嘗試和師傅包的「均勻度」就有差,要和師傅一樣動作細膩又敏捷,包1顆幾乎不用30秒,全靠不斷練習才成功。

糕餅師傅:「來我們要進爐囉。」

整齊排列放進烤爐中,在裏頭超過100多度的高溫烘烤20分鐘才能出爐,最後要等待散熱保持酥脆才能包裝,一個酥餅一個坑,放入塑膠外盒再進包裝機。

把外層包裝紙密封好,蓋上保存日期封裝,糕餅店過年期間訂單雖然沒有中秋節多,但裝箱出貨的訂單也有400~600張,其實這家餅店本來是做傳統的「老婆餅」,但因為年輕人口味變化,流心餡不含水保存期更長,才會把主打口味變成流心酥。

糕餅店業者周詩雅:「老婆餅它常溫只能保存5天,變成它都沒辦法宅配或者是外銷,所以我們後來因為台灣是鳳梨酥的王國,所以我們就特別創新去改良放鳳梨酥裡面加了流心,傳統它是不會改變的,但是從傳統的糕點裡面再加上創新的心意。」
 


傳統餅店想要轉型成老少咸宜的口味,透過不斷的創新研發希望能將傳統的技術和新世代融合,讓香甜的好滋味能繼續保存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伴手禮#老餅店#鳳梨酥#老婆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849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