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夕不平靜!台中凌晨民宅、店家竄火光 6民眾驚險逃生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9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9 12:45
東區的一處店家竄出火焰。(圖/TVBS)
東區的一處店家竄出火焰。(圖/TVBS)

除夕夜不平靜!今天凌晨在台中市東區、太平區分別傳出火警,陣陣濃煙竄出天際,嚇壞不少深夜熟睡中的民眾,警方、消防局獲報後迅速趕抵現場,其中太平區的商家無人受傷,但是東區的民宅有6人受困,消防局用雲梯車救人,所幸全數皆脫困。

消防員救出5位民眾。(圖/TVBS)

 
今夜凌晨在太平區振英街的民宅飄出陣陣黑煙,消防局出動12輛消防車、39位消防員,由副大隊長程建勳擔任指揮官,現場為3層樓高、頂樓為鐵皮加蓋的住宅,消防員立即佈水線,現場有6人受困,1樓民眾自行脫困,消防人員到2樓使用「共生面罩」協助2名民眾脫困,4樓由雲梯車順利救出3名民眾,火勢在2點10分撲滅,現場無人員傷亡,燃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,財損待查。

所幸兩起火警皆無人受傷。(圖/TVBS)

另外,在東區進德路的一處店家也傳出火警,消防局派遣第七大隊、轄區東英分隊等共計6個單位,出動各式15輛消防車、救護車、52位消防員,現場由大隊長張國賢擔任指揮官,現場為2層樓鋼筋水泥建物,外層有鐵皮包覆,商店用途,消防員於2點34分將火勢撲滅,現場無人受傷,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,財損待查,起火原因,交由火調科人員進一步釐清。

消防局表示,春節期間,民眾大量使用火源烹煮,居家用電用火稍不注意容易釀成災害,民眾應注意用電不超過負載,電源插座不用的拔掉,以確保居家用電安全。廚房和神明廳用火安全,抽油煙機之油垢、爐火周遭之環境清理及瓦斯管線有無破損等異常情形,最重要的還是要有「人離火熄」的正確觀念。在祭神敬祖時,如果有燒金紙,應該使用金爐,並且在結束後澆水確認熄滅,以免引發火災,確保居家用火用電安全,並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以期在火災初期及早偵知火災,迅速逃生及搶救處置。
 
 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警#台中#太平#店家#東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4

0.0975

0.2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