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怎沒動」!8旬婦晨泳無意識 6人搶救無效

記者 李潔 郭穎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2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02 19:29

台北市一名80歲婦人,晨泳到一半突然沒有生命跡象,泳客發現後將他救起,但經過搶救,最後還是宣告不治,死者有高血壓病史,可能是溫差太大、或是運動太激烈,導致出現急病,但游泳很難察覺排汗異常等狀況,醫師提醒,出現胸悶、胸痛,就要趕快停止。

圖/TVBS

 
救護人員奔跑進入泳池,一名婦人躺在泳池邊。

好幾名消防隊員,還有熱心泳客,圍在旁邊進行急救,但她還是昏迷不醒。

拿出各式急救工具,希望能盡快讓她恢復呼吸心跳,但都沒有好轉,只好趕緊送往醫院急救。

 
記者郭穎:「這名婦人當天游泳游到一半,突然沒了呼吸心跳,被其他的泳客給發現,雖然緊急救上岸並使用AED來救援,但最後還是沒辦法救活。」


這名婦人年約80歲,平時固定會來這裡晨泳,有高血壓病史,當天突然失去意識後,一共6人合力搶救,無論是CPR還是使用AED,都沒有明顯效果,上了救護車也打第二劑藥物,但都沒有再恢復意識。

事發在台北市一間私立高中,附設運動中心,當天氣溫16到25度不算太冷,但沒想到一如往常去運動,會發生意外,家屬獲報後趕往醫院,因為年紀比較大又有心血管病史,可能是身體因素導致猝死。

劇烈運動釀成猝死案件,過去常常發生,但游泳人泡在水裡,可能比較無法察覺到體溫變化,或是異常出汗。


天主教耕莘醫院心臟內科盧明泉醫師:「高血壓糖尿病然後膽固醇,血脂高的這些病人,都是心血管的高風險的人,游泳的時候有發現到就是胸悶胸痛,不舒服的時候這時候就是要馬上停止。」

心血管相關疾病對於氣溫變化,相對比較敏感,溫差過大就很容易發生急病,運動維持身體健康,也要注意自身狀況,避免過度激烈或是溫差過大,反而奪命。

 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市#婦人#晨泳#生命跡象#不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983

0.2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