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尋!6旬婦赴日探親走失 女兒:她有慢性病

記者 周容萱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3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31 19:48

一名69歲的台灣婦人,日前到日本名古屋找女兒玩,但是昨天下午出門散步後,就沒再回家。女兒焦急在網路上廣發協尋資訊,也報警求助。根據了解,駐日代表處已經獲悉並掌握此事。而針對出國旅遊走失,達人建議除了報警,也能向當地觀光單位求助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周容萱:「春節假期就要到了,不少人都會帶著家人出國旅遊,但是有民眾的母親,在日本的名古屋走丟了,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。」

戴著白色帽子對著鏡頭露出笑容,69歲150公分穿什麼衣服,會講什麼語言,通通寫的非常詳細。

這名台灣婦人每半年都會到日本名古屋找女兒玩,但是這回在30日下午,一如往常出門到女兒家附近散步,卻沒有回家,讓女兒非常心急,把協尋資料轉發再轉發。

 
走失婦人女兒連小姐:「前幾次去散步都會回家,差不多一小時以內就會回到家,主要是因為她有慢性疾病,她出去因為想說附近,就都沒有帶錢證件,手機也忘記帶出門。」

圖/TVBS

擔心的就是身上什麼都沒有,完全無法聯繫,連小姐趕緊在當地報警,但是過了一天還在等待好消息。

而根據了解,駐日代表處已經獲悉,並掌握此事,日本僑界也非常關心,並且願意給予協助。

其他民眾:「年輕人出去的話其實就還滿方便,因為GOOGLE可以用,年紀比較大又不熟悉這種東西的話,最好就是跟在身邊。」

畢竟在國外走失,一定會格外慌張,親朋好友也會著急,達人就建議出外旅遊,可以配帶能追蹤定位的裝置,或攜帶緊急救助卡,甚至是事前約定好,走失的碰面地點,防範於未然。

圖/TVBS

旅遊達人傑西大叔:「第一時間當然是報警,因為有所謂的黃金救援時間嘛,真的有溝通上的障礙的話,可以尋求當地的觀光單位,或者是駐外的使館協助。」

 
只是現在婦人的親友,不論透過什麼方式,只希望婦人能平安回家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協尋資訊#報警#女兒#駐日代表處#日本名古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804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