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狗頭馬面滑步搶銀行 南警超ㄎㄧㄤ防搶演練掀話題

記者 陳佳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9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9 17:43
台南市第二分局出動「歹犬」、「歹馬」雙匪與京城銀行臺南分行進行防搶演練。(圖/TVBS)
台南市第二分局出動「歹犬」、「歹馬」雙匪與京城銀行臺南分行進行防搶演練。(圖/TVBS)

隨著農曆春節的臨近,臺南市第二分局特別在臺南市忠義路鬧區實施防搶演練,以維護金融機構的安全。這次的防搶演練過程中,假扮的「歹犬」和「歹馬」雙匪頭戴著「柴犬」和「野馬」面具,手持搶械,並滑進櫃檯行搶。在迅速將搶來的錢入袋後逃離現場。

2024年1月29日,隨著農曆春節的臨近,臺南市第二分局特別在臺南市忠義路鬧區實施防搶演練,以維護金融機構的安全。這次的防搶演練過程中,假扮的「歹犬」和「歹馬演練警員戴著「柴犬」和「野馬」面具手持搶械,並滑進櫃檯行搶。(圖/TVBS)

 
該演練流程包括由銀行通報轄區派出所,派出所員警第一時間戒護安全,加上封鎖線管制人員的進出,維護現場的完整。最後由鑑識人員實施現場的勘查與證據的收集。此次演練的效果逼真,讓銀行外的民眾誤以為真實的搶劫案件正在發生。

第二分局也將此次防搶演練過程製作成短影片,並公開於YouTube的SHORTS和臉書的Reels等社群平台上,引起公眾的關注和討論。儘管「歹犬」和「歹馬」成功逃離現場,他們卻留下了搶械。警方調閱監視系統,並利用E化視訊巡邏系統,迅速於30分鐘內在廢棄倉庫內發現正在分贓的兩名歹徒。

警方在於30分鐘內在廢棄倉庫內發現正在分贓的兩名歹徒。(圖/TVBS)

臺南市第二分局指出,農曆春節將屆,現金流動量將較平常頻繁,此次防搶演練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員警和金融機構的應變能力,並建立完善的警銀通報機制。另外,農曆春節期間,各旅遊勝地將設置機動派出所,向民眾宣導「防竊(扒),防搶,防詐騙」的重要性,並且提供民眾緊急必要的協助,如存款、提款安全及現金代保管和舉家外出等為民服務,以確保民眾能夠過一個安心、放心、貼心的農曆春節連續假期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演練#防搶#銀行#搞笑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940

0.2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