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火!2歲、4歲童來不及逃生 2大人重傷

記者 藍婷瀅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5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5 16:11

花蓮新城昨日下午三點多,發生了民宅火警,造成兩名幼童不幸命喪火窟,兩名大人傷勢嚴重,還在醫院救治,這一處兩層樓建築,二樓出租,一樓住9人,包含死者一家五口、死者大伯公、死者阿姨一家三口,經濟狀況不佳,是縣府列冊的中低收入戶,當時死者父母外出工作,由弱視的大伯公幫忙照料三名幼童,火警發生當下,五歲姊姊跑出屋外求救,但火勢猛烈,他的弟弟妹妹沒能來得及逃生。

圖/TVBS

 
神色憔悴,爸爸與火調人員,走回已經燒的面目全非的家中,要釐清2個寶貝兒女,為何會命喪火海。

罹難孩童父親:「他沒有很坦白的跟我講說,小孩子怎麼了,他只有跟我講說,你要先看妹妹還是弟弟,我自己或許也有個底了。」

24日下午3點多,花蓮新城鄉嘉里四路,兩層樓的民宅發生火災,五歲的小女童跑出門外,到鄰居家求救,因為弟弟妹妹還有大伯公,還在屋內,但火勢卻越燒越大。

 
火災當下,只是兩名分別4歲、2歲的弟弟妹妹,救出來後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仍回天乏術。

圖/TVBS

這棟兩層樓民宅,一樓客廳住了五人,分別是石姓父親林姓母親,還有3名孩童,一樓兩間房間,分別給阿姨一家三口,還有卿姓大伯公,大伯公也是這棟房子的屋主,而2樓出租給容姓婦人和她的兒子,小小的屋子裡,就住了11人。

社會處新城鄉社會課長林英輝:「這個案家是低收入戶,平常就有在關懷跟救助,鄉長也是每個月都會,固定送物資來慰問他們。」

嘉里村長何禮鳳:「因為他這一戶人家,全部都是低收入戶,尤其是卿先生,他是幾乎雙目失明,就是很不方便。」

不過事發當下,父母出門上班,孩子在房間裡午休,只有弱視大伯公照顧,火災發生5歲女童先行逃出,弟弟妹妹在房間裡被發現,不幸罹難,而大伯在廚房,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。

圖/TVBS

凌晨時還有復燃的情形,幸好很快就撲滅,雖然過去有孩子玩火不慎的情況發生,但目前起火原因還無法排除也無法確認,還得要等待火調人員,更詳細的調查釐清,一場火兩名幼童命喪火窟,讓家屬悲痛萬分。

 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蓮#傷勢嚴重#幼童#一樓住9人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791

0.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