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領不出來?帳號遭「凍結」 懷疑是「多次提領」

記者 藍婷瀅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4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4 19:47

新北一名女子日前要領錢,卻發現自己的帳號被鎖住,完全不能用,懷疑是一年前,短時間內頻繁提領最高限額,帳號才會被限制,但他們無法理解,已經過了一年,怎麼現在才有問題?不過網路銀行卻解釋,是因為日前有民眾報案受騙,而贓款流入帳號裡,才會成為警示帳號,若警方確認沒問題,48小時候,就會解除,是規定的聯防機制。

圖/TVBS

 
想要領錢繳費但帳戶突然有問題。

當事人先生:「發現被圈存4000元,銀行帳戶也無法做轉帳動作,他們是跟我講說,因為我老婆被銀行列為警示戶,可能沒辦法提領。」

新北一名莊姓女子需要用錢,想從銀行提領出來,但帳號無預警不能用,行員卻解釋,是因為他行網銀通報警示帳戶,才會被鎖。

 
當事人先生:「都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,那平白無故在一年後,把帳戶封起來然後審查個兩三天,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。」

當事人查了一下紀錄,以為是一年前的這個舉動造成。

莊小姐及老公要一次提領10萬元,但因為網路銀行機制,一次上限為2萬元,得分成五次提領,懷疑是因為頻繁操作,才啟動了連防機制。


當事人先生:「算是一個所謂的鎖鏈效果,就會一家一家這樣往下通報,然後每家被通報的銀行,就要先把那個帳號暫時鎖住,這是警政署聯防機制,要求每家銀行要執行的工作。」

不過網路銀行方面也表示,與多次提領無關,是日前有民眾報案遭到詐騙,其中有相關帳號的資金,流入莊小姐的戶頭,才會被通報為該注意的帳號,但他們也是收到通知,根據機制才會聯繫其他銀行,而且當時帳號餘額為零,根本沒有影響。

主要是詐騙集團收到款項為了不被追查,會將金流分到其他人頭帳號,這時銀行端發現不對,就會啟動連防機制,48小時暫時凍結,只要確定沒問題,帳戶就可以恢復使用。


 
原來根本就是誤會一場,雖然機制本身是為了防止詐騙,但對於急需用錢的人來說,可能還是會有些許不便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制#提領#頻繁#鎖住#帳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848

0.2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