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終專詐長輩!到府瓦斯檢修? 疑「公務員」遇里長卻急落跑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莊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1 19:06

屏東潮州的富春里,最近有人沿街敲門,要幫住戶檢查瓦斯,至少有幾十戶都有同樣經驗,由於他們穿著紅色衣服,帶著識別證還拿著公文袋,一度被以為是公務人員,年終到了,好心上門服務,但里長上前詢問,卻立刻嚇跑。


 
目擊民眾vs.記者:「從這邊走出來了,然後走往這邊過來,就是這一位嗎,對對對。」

紅衣男子手裡拿著公文袋,挨家挨戶叫門,原來是為了。

遭敲門住戶:「他就說我要來檢查瓦斯桶瓦斯爐,然後我就很疑惑,我就想說,政府怎麼那麼好,還要幫我們檢查管路。」

 
原本還以為是政府的美意,但過沒多久,居然又有同一樣裝扮的男子再度上門,這時候也讓趙小姐驚覺不對勁。

遭敲門住戶:「十分鐘後又來了一個,也是同樣狀況,我突然就想到,怪怪的。」

遭敲門住戶:「他就站在這邊,一直喊,有人在嗎,有人在嗎。」

可疑男子上門要檢查瓦斯的情況,最近就出現在屏東潮州的富春里,由於轄區內,大多是退休的阿公阿嬤,因此同一天,他們就走遍整個社區,還好最後被里長遇到,才將他們嚇跑,但已經造成社區人心惶惶。


目擊民眾:「之前有聽過被換個頭要好幾千元,甚至上萬元這樣,我們鄉下人比較好騙呀,人家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。」

遭闖入住戶:「拿著就說我讓你看我讓你看,就幫我拆掉了,然後自行裝上去。」

過去就曾發生類似情況,民眾讓檢修員進入,結果被收了一萬多元,甚至北部也有假的檢修員,趁機入內擄人搜刮財物,而比對他們的服裝,都是紅衣紅帽,而且帶著識別證,讓人誤以為是公務人員,而失去戒心。
 

屏縣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長陳皇瑞:「(了解有無)合格的證照,有無超出市價,強迫推銷的這種狀況,我們都可以去幫忙做釐清。」

非當事律師李奇芳:「會讓人家認為...誤認說你是消防員,所以會進而構成刑法上的詐欺取財罪,證件如果是偽造的,當然還會構成偽造文書的相關犯罪。」


由於年關將近,家家戶戶準備年菜,廚房的使用頻率變高,因此也讓可疑的瓦斯檢修員,最近再度出沒,民眾有疑慮最好不要輕易交出錢財,直接報警來釐清真相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屏東潮州#富春里#瓦斯檢查#公文袋#長者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86

0.1846

0.4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