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百里妻也上當!假基金騙37名富商貴婦 名媛最終下場曝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19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19 11:59
名媛朱立安不法吸金遭警方移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名媛朱立安不法吸金遭警方移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灣新首富、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的妻子何莎,日前受到自稱理專的名媛朱立安慫恿投資2檔虛設的基金,陸續投資5000萬才驚覺遭詐騙,檢警事後追查,朱女以此手法誆騙37名富商、貴婦,不法吸金7億元。一審時重判朱女12年與4月,二審判處朱女10年,最高法院最終依《銀行法》判處10年徒刑定讞。

首富林百里妻子何莎(左)遭詐5千萬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更多新聞:北市役男到郵局洽公「睡死在廁所」 受困35小時才求救

 
 
檢警調查,曾任香港華亞證券董事的朱立安,在103年間涉嫌虛設境外紙上公司,招攬未經過核准的境外基金,宣稱該批境外AXIS戰略基金以投資不動產為標的,還以投資話術誆稱低風險、每年固定配息7%至12%,且3年後就可全數將成本贖回,藉此誆騙投資客。
 
據悉,朱立安為取信首富林百里妻子何莎,親自帶對方參觀辦公室,何在短短3年間陸續投資5000萬元,起初也拿到配息,但在朱的「複利效果」、「無風險」、「收益穩定」話術慫恿下,又將配息全數投入,最後落得血本無歸。檢警清查,不僅首富妻子誤信,就連如繼釗等超過30位政商名流也都詐騙,初估不法吸金超過7億元,檢警追查認為朱女犯罪屬實,日前對朱女提起公訴。

林百里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更多新聞:計程車運將疑士林違規迴轉 騎士剎車不及猛撞「顱內出血」昏迷
 
 
審理時,朱立安坦承詐騙投資人,但否認非法吸金,聲稱沒有為基金打廣告,也沒有主動招募,僅透過親友的人際關係介紹,自己對於基金投資細節並不清楚;此外,朱還稱本案的「AXIS戰略基金」是兆富金融集團創辦人白嘉輝創設,後來白失蹤後,她才暫時代管資金,且將資金用於投資行車安全系統、償付客戶贖回款、利息。
 
但檢警檢視相關事證,認定該戰略基金完全是虛構的金融商品,且朱女將資金多半用於自己公司營運,完全未投入不動產,也未將募得的資金用於她向投資人推薦的相關商品,僅將少數資金拿去支付利息。

更多新聞:電動車爆炸害老婦燒燙傷喪命!攤商陸淘寶買鋰電池惹禍 賠50萬獲緩刑
 
法院認定朱女涉嫌不法吸金,依違反《銀行法》重判朱女10年有期徒刑定讞,另依刑法偽造文書罪判刑4月、得易科罰金12萬元,另外協助朱女的共犯黃男、鄭女分別判處2年、1年4月有期徒刑,均獲緩刑,全案定讞。
 
此外,多名政商名流遭詐也提告求償,一審判決朱女等3人需賠償何莎5000萬元,另案判決則判連帶賠償6名被害人共3333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廣達集團#首富#林百里#妻子#假基金#詐騙#名媛#朱立安#定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83

0.2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