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竹新埔「罕見送肉粽」!老農陳屍果園 送煞時程路線曝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0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0 17:42
新竹新埔明晚送肉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新竹新埔明晚送肉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俗稱「送肉粽」的送煞儀式主要針對怨氣較重的輕生、枉死者,且大多是彰化沿海一帶的常見習俗,而網路近日流傳一則送煞消息,位於新竹的新埔罕見出現民家「送肉粽」引起民眾討論;對此當地里長證實,一名老農在選舉前意外陳屍果園,家屬選擇用這樣的儀式告別往生者,在里民並未表達反對意見的情況下,決定尊重逝者遺屬的選擇與做法。

據網傳消息得知,送煞儀式將於明(21)日晚間10時20分開始,從南平路567巷呂家果園開始,一路行經南平路、義民路二段、義民路三段、褒忠路、竹北路段,最後上68快速道路結束整個儀式,結束時間約落在當晚的10時45分左右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由於送肉粽的習俗以彰化沿海一帶較為常見,因此這次的送煞消息一出、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;對此當地里長證實確有此事,透露一名老農在選舉前意外陳屍果園,家屬最終選擇舉行相關儀式告別往生者,晚間10時許的時間點也盡量避開白天人車,加上里民均沒有太大意見,因此予以尊重,提醒對相關習俗有忌諱的民眾,可以提前避開路段。

*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*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竹#新埔#果農#意外死亡#送煞#送肉粽#民俗#枉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838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