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有人暈倒了」高二生衝月台!CPR救回8旬翁

記者 顏聖芬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12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12 15:44

真的好驚險,桃園一名高二學生張靖綸,一聽到有80歲老翁昏倒了,馬上衝到月台幫忙CPR,還拿來AED,整個流程就像專業醫護人員,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傍晚5點多,中壢火車站南下月台,原來他之前因為無法救回自己的爺爺,相當難過,因此下定決心,要學習急救課程,他利用課餘進行各種急救課程訓練,還取得EMT緊急救護技術員資格,這回因為有他,老翁成功被救回。

圖/TVBS

 
月台上聚集員警站務人員,但仔細看動手救人的是一名學生,身上穿著校服,一看到長者暈倒,情況相當危及,直接跑過去救人。

全程不慌不忙有條有理的施作CPR,還拿來AED,整個流程就像專業醫護人員,原來他。

見義勇為同學張靖綸:「有受訓過相關一些,知道一些流程怎麼去做,超緊張這是我第一次把就是獨自把這個老先生救回來。」

 
圖/TVBS

回溯當下過程,無線電傳出站務人員聲音,他一聽到關鍵字「有人暈倒了」二話不說,馬上衝到月台幫忙。

見義勇為同學張靖綸:「評估過他的脈搏之後,發現他沒有脈搏了,也沒有正常的呼吸,然後我們是直接解開他的衣服,進行心肺復甦術請站員區去拿AED過來,鐵路警察也有在旁邊,協助我操作AED。」

10日傍晚5點多,在中壢火車站南下月台,一名80歲王姓男子,突然倒地不起,當下有一名學生見義勇為過去幫忙。

圖/TVBS

而他是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的高二學生張靖綸,目前是壢中救護隊的成員,因為曾經遭遇失去親人的痛,國中時期他沒能救回自己的爺爺,因此下定決心,不想錯失任何幫助他人的機會。

發揮自己學過的急救知識及實作練習,甚至還考取符合年齡限制許可的執照,取得EMT緊急救護技術員資格。

上高中後不僅召募同學成立救護隊,還會利用課餘進行各種急救課程訓練,因為有他及時幫忙,患者恢復呼吸心跳,送醫後順利救回一命。

 
救人一命掛在嘴邊說來容易,當下目擊要上前幫忙,卻需要很大的勇氣,高中生善舉令人動容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EMT緊急救護技術員#救人#急救知識#月台#AE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939

0.2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