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子找到了!說要跨年失聯10天 母焦急尋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07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07 19:50

新北市一名少年說要去跨年,卻失聯10天沒回家,母親焦急不已,除了報案還PO網尋人,警方找到人,原來是跑到學長家打電動,對方家長以為,少年的家人都出國,因此好心收留他,直到警察找上門,才知道他離家出走。


 
臉書上PO出尋人啟事,還轉發到不同社群,一位媽媽焦急地尋找國三的兒子,說要去跨年卻音訊全無,不知道他人是否安全,希望兒子看到能打電話報平安。

經過10天人終於找到了,看到孩子回家,忍不住落淚,內疚的情緒全寫在臉上。

少年母親:「非常謝謝大家,謝謝各位網友,因為很多同學都有在幫忙聯繫他。」

 
就是有聯絡上他,然後也有傳訊息給他,只是他已讀不回,中間我也打很多電話,都沒有接。


手緊緊抱著少年就怕他又不見,上個月29號,家人原本要讓少年,搭車去找爸爸,結果他什麼都沒說,就跑到學長家。

少年父親:「很感謝他們收留我兒子在那邊,家長們他也以為說他是因為奶奶,她們出國去玩,然後他不想去,才想說讓他在家裡住幾天。」

父親說兒子喜歡玩手遊,離家的這幾天同學都有看到,他明明有登入線上遊戲,卻都不回訊息,母親才會發文尋人。

人格特質青少年教育專家蔡緯昱:「對於電玩的自控率比較低,譬如說,一玩就是5.6小時,甚至是會廢寢忘食,對於其它生活,任何議題不會感到興趣,明明這個個案當事者他知道一直玩電動,一直沉迷裡面,他一定會影響他的學業、課業,包括他的人際關係,或是跟家庭父母的關係,他都知道,但他沒有辦法控制,如果只要符合上述現象,那他們定義是,連續12個月以上,都有這三個現象出現,我們就可以定義它叫電玩沉迷。」


提醒家長多留意小孩生活作息,要是發現有電玩沉迷的情況,及早介入了解原因,幫助他轉移重心培養其它興趣。

 
少年十天沒回家,還好人順利找回,父母擔憂的心終於放下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少年#跨年#失聯#母親焦急#報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949

0.2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