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1歲嬰遭保母丈夫毆打 全身多處瘀青「顏面骨裂」半夜驚哭

記者 陳佳彤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04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04 11:57
李媽媽的兒子顏面骨折且挫傷。(圖/TVBS)

花蓮一名李姓媽媽去年經花蓮縣府社會處媒介找到一名張姓保母,沒想到在托育期間多次發現1歲兒子的臉部及身上有瘀青及刮傷,詢問後保母致歉並解釋說是小朋友撞到櫃子受傷,不過媽媽後來還發現兒子開始會驚恐地大叫,就連半夜睡覺也會突然驚醒痛哭,媽媽於是再次聯絡保母,她才坦承丈夫有動手毆打小孩,媽媽隨後帶兒子驗傷發現顏面骨裂且鈍傷,讓她相當痛心決定提告。


 
一名李媽媽因為工作狀況,需要找一位保母托育她1歲多的兒子,於是去年3月份透過花蓮縣府社會處媒介找到吉安鄉一名張姓保姆,該名保母有完整的家庭成員,且家中也有同齡的孩童,因此李媽媽相當放心交付托育。沒想到在托育期間,媽媽多次發現兒子身上有傷勢,詢問後保母致歉並解釋說是小朋友玩耍造成推擠,或是走路撞到櫃子。到了12月初,媽媽發現只要開車到保母家巷口,原本脾氣穩定的兒子就會大叫哭鬧,就連半夜睡覺還會突然驚醒痛哭。


直到12月21日下班回家後,李媽媽又發現兒子眼睛下方、耳朵後方及下巴有許多瘀青及刮傷,詢問保母又是同樣的回覆,但媽媽認為傷勢比較像是人為造成的,於是再次致電詢問保母,她才坦承是丈夫動手打小孩,保母還解釋當時回家看到小孩被毆打,有幫小孩擦藥,而保母先生也拒絕向李媽媽說明施暴原因,只表示要去佛堂參與搓湯圓活動,甚至拒絕媽媽到保母家了解情況。


 
李媽媽隨後帶兒子去醫院驗傷,醫師初步檢查後發現小孩顏面骨裂且左邊面部鈍傷,讓媽媽相當痛心,於是憤而到吉安分局提出告訴,警方立即完成報案程序,並依法通知保母及其丈夫到案說明,2人於23日14時許到案說明,全案依涉嫌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及《刑法》傷害罪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

社會處隨後也收到通報,立即派社工向李媽媽了解需求,並將小孩先轉介由其他保母照顧。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,目前通報程序都有合乎法定規定,已將該保母暫時停托,在確定結果後會依法對保母做出處置,而社會局也將提供家屬法律、心理諮商還有陪伴的服務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蓮#保母#施暴#丈夫#毆打#受傷#保姆#瘀青#嬰兒#骨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3

0.5543

0.7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