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三男割頸案「乾妹」涉串證!少年法庭挨轟擺爛 新北地院回應了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04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04 11:53
新北市日前發生校園割喉案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,上月25日發生割喉慘案,1名15歲國三男學生為了幫「乾妹」出頭,竟持彈簧刀朝著另名國三生猛刺10刀,導致其頸部、胸部中刀不治。涉案少年與女學生事後被依法送辦,少年最後被裁定收容,少女責付家人。不料,卻傳出「乾妹」責付後利用新手機聯繫目擊同學「串證」,法官挨轟擺爛無作為,對此,新北地院今日發表聲明回應:「不予評論。」

更多新聞:北市少年無照騎車「大迴轉、逆向躲警」 剎不住自撞警車慘了

 
 
據了解,有媒體報導指出,該名涉案少女責付家長後,雖然手機被查扣,但返家後利用另支新手機聯繫目擊命案的同學,甚至利用通訊軟體「下指導棋」,要求眾人面對調查時如何應答,舉止形同串證。
 
該媒體也指出,警方收到秘密證人提供的對話截圖,為了防止串證或是重要證據遭毀,依照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規定向少年法庭申請核發「同行書」,且聲請核發搜索票保全證據,不料全被法官駁回,對此媒體砲轟法官「擺爛無作為」。

更多新聞:懷疑長期被「監控」 中和男拿鎮暴槍掃射鄰居夫婦釀2傷
 
 
新北地院今日就發布聲明表示,少年事件移送少年法庭後,少年法庭本得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24條規定斟酌案情及進度,決定是否為證據保全、搜索扣押等事項,本院少年法庭受理本案後均積極審慎進行,並非毫無作為,又依同法第36條之1之相關規定,本院少年法庭亦會一併維護及照料被害人家屬。
 
新北地院強調,依同法第34條規定,少年事件調查不公開,法院礙難就本件新聞調查事項及進度做說明。而新聞所指本院少年法庭就具體個案所為決定,依審判獨立精神,不予評論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中生#割頸#乾妹#收容#責付#串證#少年法庭#新北地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68

0.2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