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書包遭竊尋回 急翻包先找的不是錢「筆記和考卷還在不在」

記者 陳佳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30 1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30 10:33
警方在四小時內鎖定嫌犯兵將其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。(圖/TVBS)
警方在四小時內鎖定嫌犯兵將其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。(圖/TVBS)

連書包都偷!日前高雄一名學生在買早餐時,將書包放在媽媽機車腳踏墊,回來時卻發現書包不翼而飛,心急火燎地跑到警局急喊:「怎麼辦?裡面考卷很重要!」警方調閱監視器,在四小時之內將書包找回來,而學生到所認領時,第一時間沒有先確認現金,而是先翻找讀書筆記和考卷確認還在不在,而警方也將偷走書包的竊嫌移送法辦。
 

簡姓男子騎乘腳踏車將翁姓學生的書包偷走。(圖/TVBS)

 
「警察先生,怎麼辦?我的書包被偷了,裡面的考卷很重要!」前(28)日上午7時許,一名16歲的翁姓學生急急忙忙地跑進派出所,表示剛剛與母親在文衡路購買早餐時,將書包放在機車腳踏墊上,回來時卻發現書包竟不翼而飛,書包裡面除了有翁姓學生的個人證件與現金3900元,另裝有學校考卷及筆記重點的資料夾,翁姓學生非常緊張,因考試資料整理得很辛苦,希望警方能夠把筆記找回來。

員警調閱現場監視器後,發現當時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在機車旁徘徊,不久後就將腳踏墊上的書包取走後逃逸。鎖定嫌疑人特徵並鎖定身分後,警方於11時許在附近攔截到43歲的簡姓竊嫌。簡男還一度裝傻表示:沒拿、不見了,後來才坦承因缺錢花用而下手行竊並告知書包位置,但現金已經花用完,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簡男移送偵辦,同時將書包還給翁姓學生。

翁嫌還一度否認:「沒有偷」,後來才坦承是因為缺錢。(圖/TVBS)

翁姓學生到所認領書包時,第一時間並未翻找錢包內的現金,而是確認筆記和考卷還在不在,翁姓學生與家長也向警方表達謝意。鳳山分局呼籲民眾,「防竊做得好,財產有得保」,無人看管的場所應保持上鎖,貴重物品也務必妥適保管,勿放置於顯眼處,如此才得以避免成為竊賊的行竊目標,更有效的保障財產安全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書包#學生#竊盜#考卷#買早餐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844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