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真實謊言」大學生假冒調查員 回母校演講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立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9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9 14:40

彰化一名大學生,回國中母校,跟師長謊稱考上調查員,母校邀約跟學弟妹分享,他作戲做全套,偽造調查員證件,上網買防彈背心,到學校演講。講座期間師長也在場,發現怪怪的,之後報警,追查出他是假的調查員。

圖/TVBS

 
黃姓大學生在自己的IG紀錄生活,戴著調查員證件,和相關配備,自稱是「黃調日常」意思是黃調查員的日常。不但掛識別證,還穿著防彈背心,不只是自己角色扮演,他還走進校園,跟學弟妹演講,和國中生合照,寫著「誤人子弟」。真的是誤人子弟,因為他假冒調查員,還回國中母校,對著10幾個班級學弟妹演講。

校長:「他的背心證件全部非常齊全,連事後調查官來學校了解這件事的時候,看到那個證件也是覺得不可思議。」

圖/TVBS

大學生20歲,畢業5、6年,之前跟同學憶起回母校,跟老師說他考上調查官。後來學校邀請回來跟學弟妹分享,他做戲做全套,穿了防彈背心,戴了配槍警棍來,還有識別證。旁聽的老師發現言談中怪怪的,懷疑他假冒身分,報警追查,真的有詐。
 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:「偽造調查局證件,網路上購買防彈背心,玩具槍警棍等警用裝備。」

圖/TVBS

假冒調查人員回母校,這和一般詐騙集團,騙錢目的不同,到底是甚麼心態?

校長:「這個犯罪心理我們當然只能夠猜測,可能也是想說能夠得到老師的肯定。」

校方查閱他在校表現,是個表現平穩的孩子,沒想到回母校竟然撒了瞞天大謊。也擔心詐騙橫行的年代,他會誤入歧途。這不只是個玩笑,檢方依違反僭行公務員職權、行使偽造特種文書及公然冒用公務員服章官銜等罪嫌,將他提起公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彰化#大學生#調查員#偽造證件#校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1238

0.2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