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三生遭割喉熱議!綠黨團質疑社會安全 新北警:車手佔三成

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8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8 20:29
警方強化打詐,其中逮捕未成年車手占了青少年案件量中的三成。(圖/TVBS)

新北市國三生割喉事件引起各界熱議,民進黨新北市市議會黨團提出質疑,認為新北市青少年嫌疑犯人數成長一倍,顯見「社會安全網」破了洞。對此,新北市警局回應,由於員警強力掃蕩境內車手,查獲大量青少年車手,並非單純本市青少年犯罪增加,不能單以數據多寡直觀評斷。


 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,新北市政府應嚴正面對避免校園兇殺案再次發生,也指出,新北市查獲涉及刑事案件的青少年嫌疑犯前年2,495人,去年向上攀升達到3,358人,今年光1至10月就已突破4千,來到4,481人,三年內涉及刑事案件的青少年嫌疑犯成長了近一倍,顯見新北的「社會安全網」破了洞,少年無法獲得足夠導正及援助。

對此,新北市警局回應,新北警透過跨區整合各分局查緝車手機制,強力掃蕩在新北市境內面交或提領ATM贓款車手,因此在查獲轄內犯案青少年車手成效均大幅增加,且分析統計有相當比例詐欺車手來自於其他縣市,並非單純是本市青少年犯罪增加。

新北市警局表示,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今年1至10月新北市查獲涉及刑事案件的青少年嫌疑犯計有4,481人,其中涉詐欺犯罪的青少年有1,266人,占比將近3成;為強力查緝詐欺車手及集團,新北市於112年成立詐欺防制辦公室,並規劃跨區整合詐欺車手機制,強化車手後端司法聲羈押措施,詐欺車手在新北市境內犯罪遭查獲後,被法院裁定羈押比例為全國最高,所查緝青少年車手也較去年同期查獲874人成長44%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#割喉#國三生#民進黨#員警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876

0.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