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低溫要注意! 全台2天內87人OHCA猝死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3 19:36

寒流來襲全台低溫,各地都陸續傳出猝死案例,從昨天(12/22)統計到今天(12/23)中午,短短不到兩天,就有共87人OHCA送醫不治,但是否因為低溫造成死亡,則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圖/TVBS

 
藍色小貨車旁,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救護人員緊急實施CPR。

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富岡分隊隊員盧禹辰:「富岡分隊接獲民眾報案,到達現場民眾已呈,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OHCA狀態。」

男子當下已經OHCA,趕緊送往醫院急救不過仍回天乏術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,桃園最近3天內就發生3起疑似猝死的案件。

 
22日上午一名62歲男子,正要到市場上工時就突然胸痛倒地,緊急送醫搶救不治。

救護人員:「你們停那邊好了。」

圖/TVBS

同一天晚間57歲男子,自行開車去醫院洽公車子才剛停好就突然感到不適昏迷。

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中壢分隊隊員陳柏儒:「救護人員接手後發現患者停止呼吸,救護人員馬上持續給予CPR。」

不只桃園在台中同樣,有民眾在咖啡廳內喝咖啡喝到一半倒地不起。

目擊民眾:「他們現在是在搶救啦,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急救,應該是心肌梗塞之類的。」

圖/TVBS

 
西屯區一間咖啡廳2樓,54歲男子OHCA救護人員搶救當中幸好送到醫院搶救回來,送到加護病房觀察,不過台中消防統計,12/20至12/22三天有20人OHCA送醫不治,全台從22日到23日中午,不到兩天就有87人OHCA,但是否因為低溫造成死亡則還要再進一步釐清,氣象專家鄭明典則在臉書分享,寫「開暖氣前開暖氣後差很多」並附上自己的血壓,開了暖氣血壓就正常了,也提醒大家沒暖氣就要穿暖一點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猝死#OHCA#寒流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0822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