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「AI巡防」尋獲失竊車 騎士不知情涉侵占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3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3 12:10

新北市警方利用「AI巡防系統」,巡邏時偵測到一輛被報案侵占的機車,上前攔查,騎士供稱一年前跟朋友買下這輛二手機車,以為沒問題,但車主其實把車借給弟弟,弟弟又轉借給前女友,結果對方分手後沒還,擅自賣掉,車主因此報案,騎士花錢買車,最後卻被依侵占罪送辦。


 
員警vs.騎士:「不好意思你車子是不是有點問題?蛤?你車子是不是有問題?沒有啊,沒有你先熄火一下。」

紅燈等到一半員警突然出現,騎士一頭霧水,想說機車沒有故障,於是臨停路邊接受盤查,才發現自己騎的車,車主另有其人。

員警vs.騎士:「你朋友叫什麼名字,你朋友的照片嗎?她的老公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。」

 
說機車是跟朋友買的,但對方是誰卻說不清楚,當場被帶回派出所。

新北保大警方巡邏行經板橋利用AI巡防系統,發現一輛被報案侵占的機車攔查騎士。

28歲的潘姓男子是越南籍移工,供稱一年前跟同鄉用2萬2買入二手機車,因為不熟悉台灣法律,以為付了錢就可以使用,賣家也沒說清楚來源。


原來機車車主其實是28歲黎姓男子,把借車給弟弟結果弟弟又借給前女友,分手後對分不但沒歸還,還擅自把車賣掉,車主一氣之下到派出所報案。

而潘姓男子完全不知情,就這樣代步用上下班騎了一年多,最後被依侵占罪函送。

新北保大員警:「夜間有分夜間模式,所以它應該都是可以準確的辨識。」

警方的AI巡防系統又稱為贓車剋星,就像行車紀錄器一樣架在前擋風玻璃上,當車號跳出藍色代表這輛車車牌正常,要是遇到贓車系統就會語音提示。
 

因為過去員警都是採手動查詢車號,要是遇到上下班尖峰車多的狀況就難以應付,現在只要用贓車剋星,就能自動捕捉360度死角內的各型車輛,直接判讀是不是失竊車或是侵占車,取代人力省時又省力。


騎士這回載妻子出遊回家途中被攔查,才知道自己觸法約會行程也泡湯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巡防系統#觸法#調查#贓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52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