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虐待阿嬤」網傳影片 家屬出面澄清是誤會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張崇閔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21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21 13:31

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雲林一名阿嬤,疑似受到虐待,畫面中,阿嬤坐在地上拍門,喊著開門,似乎被關在屋內,還有睡地板,甚至擰鼻涕,哭說不甘願,看似遭受虐待,記者找到阿嬤,兒媳也同住,出面說明是誤會一場,看護遭到誤解委屈的哭了。

圖/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

 
影片中,阿麼手上拿著白花花的鈔票,數著有幾張,但是另一段畫面,她跌坐在床邊哭,另一段還哭著拍門。

阿嬤:「(拍門聲),開門啦。」

甚至還有拿著衛生紙,擦眼淚,似乎委屈極了。

 
網路上傳出阿嬤的影片,還有睡地上,以及被綁在椅子上,PO文的人,擔心阿嬤被虐待,循著其中快遞的部分地址,記者找到了阿嬤,她住在雲林,和兒媳同住,兒子解釋誤會一場。

阿嬤兒子:「她有時候會易怒,幻想以前被人家欺負的時候會生氣,有時候幻想說晚上有人要來找她,她要出去開門她會有這種現象。」

兒子說媽媽今年92歲,患有帕金森氏症,情緒不太穩定。

兒媳在附近經營生意,中午都會回家與媽媽吃飯,還說之前看護讓媽媽長了褥瘡,給了這名看護90分以上評價。

還說部分影片他看過,是看護拍給他看的紀錄,繩子還是家人買的,因為阿嬤腳受傷,怕他亂動二次傷害。

印尼籍看護:「(就是要拍這個狀況也老闆看)對,晚上他們睡覺我不敢吵他們。」

圖/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

看護是印尼籍,2018年入境台灣,2022年4月,開始照顧這名阿嬤,影片中有短句說明,縣府找人翻譯。
 

縣府勞青處外籍移工諮詢人員鄭小姐:「移工是說阿嬤失智不管怎麼樣對錢很清楚,第二句是說阿嬤像嬰兒一樣一直哭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失智的阿嬤,可能很多事情不清楚,但是錢都很清楚。

看護說她像嬰兒,也把影片PO上自己抖音,知道引發誤會,急哭了,也趕緊撤下,家屬不追究,頻頻安慰。

印尼籍看護vs.阿嬤:「不好意思,(怎麼了),(她會緊張啦哭了)。」

圖/TVBS

 
片段的影片,加上語言隔閡,引發虐待阿嬤誤會,當事人出面說明,也真相大白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虐待#阿嬤#誤會#看護#帕金森氏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954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