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官邸外拿手機拍 女遭制止辱警無罪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9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9 13:51

總統官邸外設有管制區,禁止民眾拿手機拍攝或逗留!台北市一名女子卻在附近拿手機到處拍,為了避免對方拍到總統座車車牌,有維安疑慮,特勤員警請她到旁邊的「意見表達區」,沒想到她不服,還嗆罵不雅字眼,被送辦後,法官竟然判她無罪。

圖/TVBS

 
女子vs.員警:「我是中華民國公民欸,有沒有搞錯啊。」

灰衣女在總統官邸外,被警察團團包圍,竟然開口罵警察。

女子vs.員警:「舔美國XX的中華民國公務員,妳說我們嗎,嗯,你說是不是,妨害公務辦妳。」

 
混亂中,被警方依現行犯送辦,原來前一刻,她在管制區域拿手機到處拍,被員警關切態度強硬。

圖/TVBS

女子vs.員警:「我不能站在這裡嗎,一般民眾不會拿手機,一直拍我啊。」

拿手機堵著警察的臉,行徑相當挑釁,警方一開始耐心解釋。

女子vs.員警:「這是我們特勤條例,擇定的安全維護區第12條,那你有標誌嗎,可以不要這樣推。」

記者李潔:「當時一名女子就在這個路口,拿著手機朝著總統官邸拍攝,但是當下其實總統車隊快要經過了,員警立刻勸導她不要再拍,但她卻辱罵員警,當場被上銬。」

從地圖來看,總統官邸在這,當事女子站在西南角,附近有不少警力戒備,看到有人經過,都會勸導不要逗留不要拍攝,真的想拍可以到100公尺外的意見表達區,偏偏54歲劉姓女子不接受還辱罵警察,被法辦後遭檢方起訴,但法官卻有不同立場,認為特勤人員在安全維護區管制或盤查,都要有必要性,而且從蒐證影像來看,雖然有車隊經過,但畫面還有其他車輛沒有特殊性,最後法律沒有明確禁止拍攝,當事人是認為警察找麻煩才罵人,而且是被逮才提出抗議,一審判她無罪。

圖/TVBS

 
這結果讓轄區警方難以接受,認為總統車隊經過,員警勸導不要在管制區拍攝,是避免總統座車車號外流,有維安疑慮,這女子當下站在管制區將近五分鐘,拿手機不停拍,上前關切還口出惡言,挑戰公權力竟然無罪,不排除提出上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總統官邸#管制區#禁止拍攝#女子#辱罵#員警#無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764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