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媽,借我錢!」詐團AI深偽變聲假兒子討錢 北市婦險上當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12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12 09:33
林姓婦人臨櫃提領大量現金,警員獲報到場勸阻。(圖/TVBS)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連聲音都能偽造!台北市內湖區79歲林姓老婦,日前接獲一通「假兒子」來電,對方一開口就說:「媽,借我一點錢!」旋即聲稱因為投資急需88萬元資金,因聲音太過相似,婦人不疑有他,立即吩咐公司會計前往匯款,所幸行員機警識破報警,警方事後研判詐團可能使用AI技術偽造聲音,將持續追查該犯罪集團。


 
據了解,林婦日前在LINE上接獲一通自稱「兒子」的陌生帳號來電,2人互加好友後,對方一開口就說:「媽,借我一點錢!」隨後聲稱因為投資急需用錢,因為對方聲音太過神似,讓林婦卸下心防,最後委託公司會計臨櫃匯款。
 
由於匯款金額太過龐大,銀行員追問之下知覺是「猜猜我是誰」的詐騙伎倆,因此主動報案求助。內湖分局內湖派出所警員林書銘、張允誠到場得知原委,研判詐團疑似使用AI深偽技術行騙,在警員耐心解釋之後,並向「真兒子」取得聯繫,果然識破詐團的騙局,順利保住婦人的血汗錢。

內湖分局呼籲,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AI深偽技術能模擬民眾身邊親朋好友的聲音及面容,民眾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,勿輕易聽信電話端人員指示操作ATM、辦理臨櫃匯款或提領現金面交,應撥打警政署「165」或「110」查證,慎防受騙上當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集團#AI#深偽#變聲#親友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783

0.2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