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管理辦法嘸共識! 大溪漁港攤販元旦恐再見

記者 王思淳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8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8 15:41

宜蘭大溪漁港的「現撈仔」相當有名,不過明年元旦開始,大家來這裡玩可能會吃不到!原來大溪漁港過去由頭城漁會管理,遭質疑收費不透明問題,今年3月退出管理,縣府協助在地攤商成立協會,問題在於「管理規章」遲遲沒提出來,依照漁港法、縣府公告,如果管理辦法沒出爐,2024年元旦大家要通通收掉。

圖/TVBS

 
縣府和海巡署、警察,先前來到大溪漁港碼頭取締,沒營業登記的魚販,衝突一觸即發。

攤販:「南方澳漁港蓋大樓這麼大的樓,給大家來賣魚,你們漁會有嗎,你們縣政府漁業署,有考慮這些漁民的問題嗎。」

魚販大反彈,認為沒人考慮生計。

 
圖/TVBS

攤販vs.縣府人員:「不好意思我宣讀一下,你擅自經營或流動攤販,在我的碼頭裡面大溪漁港範圍內,所以你違反了漁港法第18條。」

聽完後魚販情緒更激動。

攤販vs.縣府人員:「我又沒有什麼犯法,要我的身分證幹什麼,(欸你有犯法),我有犯法犯什麼法。」

宜蘭大溪漁港,過去由頭城區漁會管理,只是漁會被質疑,收費公開不透明,因此今年3月退出管理。

圖/TVBS

而縣府輔導大家成立協會,但是管理辦法,88攤的攤商遲遲沒有共識,縣府人員才會不定時稽查,如果年底前還沒出爐,恐怕2024年元旦,攤商就得全面收掉,觀光客也吃不到「現撈仔」。

攤販:「要成立協會啊,就這樣子,大家才可以繼續賣魚啊。」

 
宜蘭縣府海洋所長林芳民:「按照漁港法以及宜蘭縣政府公告,在大溪漁港碼頭內,進行取締及稽查行為。」

擔心沒有管理規章,造成碼頭髒亂影響到觀感,剩下半個月左右,若攤商們如果再沒有共識,最後下場只能另尋其他地方,周圍的攤販得全數退出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大溪漁港#現撈仔#頭城漁會#管理規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8

0.0930

0.2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