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代購慘涉詐欺 控獲不起訴帳戶仍凍結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吳俊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8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8 13:37

新北市一名男子涉及詐欺案,指控獲得不起訴後,卻無法解除帳號凍結,導致一年多來,沒有銀行帳戶可以使用,他透露當時為了方便幫朋友代購買球鞋,因此提供帳戶,沒想到涉嫌洗錢詐欺,還被七個人提告,但不起訴後帳戶不能用,質疑沒有救濟管道。

圖/TVBS

 
收到這張不起訴書,還提供這些對話紀錄,原本以為終於換來自己的清白,卻沒想到,因為涉嫌詐欺的被告與被害人案子沒結束,自己的帳戶就無法使用。

當事人洪先生:「我為了證明這些清白,只有短短的小小的3萬元,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,現在終於等到了不起訴書,然後地檢署的書記官回應了就是,收到之後還要等3個禮拜,等那些告訴人也沒有異議之後,然後我去警局申請,還要在14天才可以解除凍結。」

洪先生透露去年11月,開始幫忙前雇主的哥哥代購球鞋,直到有一天到ATM領錢領不出,才發現出狀況。

 
圖/TVBS

當事人洪先生:「那我們這樣子的合作關係,大概一個月,大概其實認真說不到一個月,我的帳戶就因就是通報,無預警的就是被警示被凍結了。」

強調每次帳戶收到錢就去買球鞋寄出,卻成為詐騙案中的另類受害人,因為一開始廖姓男子是前雇主的哥哥,邀請他幫忙代購,過程中希望能提供帳戶方便運作,給出之後反遭7人控告詐欺,案件查了一整年,也獲得不起訴書,帳戶還是卡關,無法解除管制正常使用,被質疑少了救濟管道。

圖/TVBS

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吳景欽:「因為它的法源依據,是銀行法45-2的第二跟第三項,建立的程序原則什麼都沒有,也沒有任何的救濟程序,就這樣空白授權給金管會。」

通常有詐騙被害人金流轉出後,為了即時攔阻,檢警單位能通報警示帳戶凍結,但若拿到不起訴書、無罪判決、緩起訴等,可以解除,洪姓男子無奈,拿著證據跑了這麼檢警機關,得到不起訴,卻沒辦法拿回自己帳戶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欺案#帳號凍結#洗錢詐欺#不起訴書#清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697

0.1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