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告周玉蔻影射小三敗訴 高虹安痛批:輕率且不負責任

記者 陳佳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7 16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7 16:31
高虹安不滿判決結果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臉書)

新竹市長高虹安不滿去年選舉期間被影射是介入別人婚姻的「小三」,控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加重誹謗且意圖使人不當選。台北地檢署調查結果今(7)日出爐,對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。對此,高虹安在臉書發文抗議表示,周玉蔻及她所提及的名嘴自始至終都未求證當事人說詞,僅憑耳語謠言就逕自採信,相當輕率且不負責任,高虹安強調將會再與律師討論,以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。


 
周玉蔻去年11月初在臉書發文,指出邱姓媒體人在節目上說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反對高虹安與助理李忠庭交往的理由,是因為李忠庭當時仍有婚姻關係。高虹安不滿遭影射成小三,控告周玉蔻加重誹謗且意圖使人不當選。高虹安表示,她在2018年3月認識郭台銘,同年5月到鴻海任職並認識李忠庭,但李忠庭早就在2015年與前妻離婚,檢察官調閱李忠庭的戶籍資料確認高虹安的說法與事實相符。


但周玉蔻否認誹謗,聲稱消息來源是邱姓及徐姓資深媒體人,2人有向郭台銘的貼身助理查證過。檢方調查結果今日出爐,認為周玉蔻的言論非精確,但並非全然無據,周玉蔻的說法雖與事實不盡相符,但評論前的確有查證,因此認定罪證不足,對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
 
對此,高虹安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抗議,表示幕僚跟她報告北檢對於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認定,幕僚憤慨地說「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?」。高虹安認為,檢察官既然已經認定周玉蔻所言「與事實不符」,就應該考量因不實言論造成被影射當事人親友不僅遭到肉搜霸凌、無辜者被揭露照片等等極其離譜的情事,甚至當事人的聲譽與生活都受到極度嚴重的侵害。

高虹安氣憤控訴,周玉蔻及其所提及引述的邱姓及徐姓名嘴皆為資深媒體人,生涯擔任過採訪記者,面對可能造成當事人重大影響的報導,自始至終都未求證當事人說詞,僅憑耳語謠言就逕自採信,違反新聞倫理「反覆查證真實為上,絕不偽造作假」。高虹安表示,檢察官所謂「雖非事實但仍有據」的來源,竟是如此輕率而不負責任,而檢方卻以如此寬容大量的尺度,對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高虹安對於周玉蔻所謂「郭台銘助理轉述」的說法更是好奇,「哪一位郭台銘助理會向名嘴說出如此惡劣而不實的謠言?」,表示是否真有其人,也需要進一步透過司法途徑查證。高虹安強調,她會再與律師討論,以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,也表達對於以不實謠言攻擊政敵、甚至波及無辜當事人親友的離譜行徑,最沈痛的抗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虹安#周玉蔻#鴻海#郭台銘#名嘴#敗訴#不起訴#臉書#抗議#小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845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