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帶魚盛產釣客硬闖!管制碼頭現「機車瀑布」 警漏夜驅趕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3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3 20:41

高雄南星計畫區的碼頭邊,最近一到周末,都會出現大批機車騎士,逼得港務警察還得出動驅離,原來他們不是飆車族,而是釣客,原來現在進入油帶魚盛產的季節,因此不少釣客闖入管制區釣魚,附近民眾說,最多曾看過上百輛機車出沒。

圖/TVBS

 
碼頭邊的空地,有大批騎士聚集,看起來聲勢浩大,而另外一頭,警車也及時出現,雙方開始追逐,不過他們並不是飆車族,而是一群釣客,只是出沒的地方,卻是不得進入的管制區。

附近民眾:「他們都是一整群的,都三五成群這樣,就是會挖洞呀,然後鋪板子。」

其他釣客:「因為有魚呀,生態比較好,前天(1日)更誇張,兩三百部機車,昨天聽說,晚上八九點,又有五六十部衝進去。」

 
圖/TVBS

這個情況,最近常出現在高雄南星計畫區,管制區內的碼頭,原來目前進入油帶魚的盛產季節,有不少人下班後,利用晚間硬闖偷釣,尤其到周末人潮更是誇張。

實際到場一看,周日白天,仍有釣客三五成群相約垂釣,但明明一旁就豎立著大大的禁止告示,但還是有人從圍籬上的小洞進出,甚至揚起漫天灰塵也不在乎,也讓警方最近把這裡列為重點巡邏地點,不管白天晚上,不定時到場驅趕。

高雄港警局中隊長莊明晃:「若是不服勸離者呢,將依商港法進行開罰,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,30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圖/TVBS

冒著被罰風險,也要釣的油帶魚,外表跟白帶魚很像,但其實完全不同,除了體型大小有差,油帶魚,的眼睛跟背鰭也都明顯偏黃,雖然白帶魚全年都有,但2到8月較肥,而油帶魚則是秋冬的9到1月盛產,除了口感好,價格也比較高,不過硬闖南星計畫區的管制區,容易發生危險,要是遭到開罰,恐怕肥美的海鮮還沒吃到,就得先瘦了荷包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南星計畫區#機車騎士#港務警察#釣客#管制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818

0.2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