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掏口水害亡? 高大成:疑觸迷走神經昏迷再窒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張崇閔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2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2 20:07

怎麼會有人聽信掏口水驅魔說,法醫高大成說,如果把手伸進喉嚨,很容易誤觸迷走神經,就可能造成昏迷,要是昏迷手又來不及離開嘴巴,很可能因此窒息!

圖/TVBS

 
怎麼樣的道聽塗說,讓50幾歲父母壓制28歲兒子,還把手伸進兒子嘴裡驅魔。

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:「你如果刺激到它,你就神經休克。」

法醫高大成解釋,很可能再因緊張,手掌卡住,導致對方沒了呼吸。

 
圖/TVBS

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:「他昏倒的時候,喘氣就比較弱了嘛,你就會想要把它用出來,你拉不出來,因為你可能塞在裡面,卡在這邊啊,啊越來越痛苦,你就會休克了。」
    
雲林警方帶著死者爸爸返回住家調查時,媽媽跪在祖先牌位前,而神明桌上還有一大疊的平安符,疑似是他們到各廟宇遶境祈福帶回家的。

民俗學老師張捷翔:「祈求平安的作用沒有錯,但是看到他們已經積年累月都一直放著,而且越放越多,其實這個都有一點過度的迷信。」

圖/TVBS

民俗學老師說,一般身體或精神有狀況,都會告訴信徒要以科學方法,看醫生、治療為優先,至於心理層面的宗教信仰或是所謂驅魔,更不可能會去碰觸到信徒的身體,造成人為傷害!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掏口水#驅魔#高大成#迷走神經#民俗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1048

0.2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