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哄娃釀「嬰兒搖晃症」一歲娃送醫不治 伯母測謊未過認疏忽遭判刑

記者 林意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9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9 16:19
男童因「嬰兒搖晃症」送醫不治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台中一名張姓女子受親戚委託照顧一名1歲多小姪兒,卻因未注意造成男童頭部劇烈晃動、撞擊地板,直到男童抽蓄、意識不清才發現,最終男童仍因此死亡。但張女起初否認疏忽,不過測謊未通過,雖然檢方認為她無故意傷害,但仍有過失,而法官則考量張女坦承疏忽,並賠償家屬20萬元達成和解,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、緩刑3年,可上訴。


 
據了解,2020年12月時,張女是男童的伯母,接受男童家屬以每月1萬5000元代價,周一至周五早上8點至晚上6點擔任姪兒保母。同年6月20日傍晚,張女發現男童躺在床上意識不清,且全身不段抽蓄、手腳不自然抖動,緊急送醫後才發現,男童已腦出血,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,男童仍因引發敗血症、器官衰竭不治。

事後男童解剖報告出爐,檢方並未發現男童身上有遭虐傷痕,頭部軟組織也正常無血腫,研判並未遭人持鈍器揮打,排除因遭凌虐或拳打腳踢毆打致死。不過法醫替男童遺體做開顱手術時,發現他無凝血功能或血管老化脆弱異常,可能是因搖晃頭部造成血管破裂,應是外力造成嬰兒搖晃症。

再經檢方針對張女進行測謊,「你有無有動手造成他的頭部受傷?」、「你有沒有動手,以搖晃、丟、拋、摔等造成他的頭部受傷?」張女均回答「沒有」,但測謊結果皆呈現「不實反應」,加上調查結果,查無她故意虐傷男童證據,最終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

 
法院審酌,張女照顧幼童本應謹慎小心,卻疏於未注意,照顧過程不慎使男童頭部劇烈搖晃,或衝撞軟質平面,進而引發腦傷後身亡,造成被害家屬痛苦不已。加上考量張女最終坦承,並已經賠償被害家屬20萬元達成調解,也獲得對方原諒,加上本身無前科等,依過失致死罪判她8月徒刑,緩刑3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術#男童#過失致死#嬰兒搖晃症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729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