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!吊臂距鐵軌「只差5步」 潮州車站險成中捷事故翻版

記者 林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9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9 15:17
第一月台南下有一台高空吊臂傾斜倒往月台上方。(圖/翻攝自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)

台鐵屏東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昨(28)日上午巡視月台時,發現1號月台南下有一處「高空吊臂」傾斜的在月台上方,由於當時正好一輛列車進站,他趕緊用無線電通知站長注意,驚險的瞬間也讓副站長直呼「差點變成台中捷運事故翻版」。

只差五步的距離,高空吊臂險砸中火車。(圖/翻攝自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)

 

更多新聞:單車騎上站內人行道 潮州副站長狂喊「用牽的」沒用怒報警

根據潮州副站長邱旻杰在個人YouTube頻道「Dukoff血汗臺鐵」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第一月台南下有一台高空吊臂傾斜倒往月台上方,由於當時區間車準備正要進站,邱旻杰趕緊用無線電通知站長注意,同時警覺的跑到吊臂車的位置查看,發現「只差五步」高空吊臂險砸中火車,直呼差點變成台中捷運事故翻版。

畫面曝光後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就有民眾擔憂的表示,「那個距離沒有控制好,只要碰到一下電車線,操作手很可能就要直接去地府報到了」、「萬一電線斷掉或者列車上集電弓壞掉,這樣賠不起欸」、「如果吊車的吊臂伸到路線淨空範圍,掃到電車線,那就代誌大條了」;而多數網友則對副站長的機靈應對稱讚道「副座真的是努力觀察外面狀況保護乘客、列車長的安全」、「安全問題,就是需要有副座這種嚴肅且不寬貸的處事態度」。
 

副站長警覺的跑到吊臂車的位置查看。(圖/翻攝自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)


更多新聞:太無聊也千萬別這樣!女搭火車「伸腳」礙車門關閉 可罰7500元

針對這起吊車臂入侵鐵路路線影響列車行車安全事件,鐵路警察局表示,調查該作業距離鐵路線路4公尺,施作前並未向臺鐵申請許可,且明顯影響列車行駛安全,本分局將通知施工屋主及吊車司機到案說明,依違反《刑法》第185條第一項: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,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鐵路警察也呼籲,任何靠近鐵路路線施作工程,必須事前向臺鐵提出申請,經評估無安全之虞核准後,才可進行施工作業,以免影響大眾通行安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空吊臂#台鐵#潮州站#副站長#月台#列車#台中捷運事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837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