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女砍殺99歲失智父 恐逃亡遭延長羈押2月

記者 陳佳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7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7 11:26
高雄於去年發生長照悲劇。(圖/TVBS)

去(2022)年高雄市新興區一位失智父親遭到吳姓大女兒持料理刀砍殺,右股動脈跟大靜脈分支遭到刺破,導致老父最後臥倒血泊中身亡,吳姓大女兒還意圖輕生未成功。事後法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判與吳女有期徒刑16年,並認為吳女有逃亡之虞,從今年12月1日起,延長羈押2月。
 

吳女辯稱因吃安眠藥,不知道是誰殺了父親。(圖/TVBS)

 
吳女犯案後曾辯稱「當時吃安眠藥睡著了」,未發現是誰殺害父親,而身上的傷口並非輕生,是遭到兇手砍醒,但警方發現吳大女兒之前就透露過,對父親是「又愛又恨」,因照護父親的重擔全落在自己身上,小女兒結婚後就搬到屏東,大兒子車禍變成植物人,小兒子心肌梗塞過世,讓吳女不堪照護壓力,還曾多次邀約父親、妹妹一同尋死。
 
一審法官審酌後認為,吳女家中經濟困窘、本身也罹病,獨自與高齡且有失智症狀的父親生活,同時缺乏社會資源挹注、充足人力支持及情感宣洩管道,且事發前,吳女曾試著想辦法將父親送往榮譽之家照護,卻被父親拒絕,長期累積壓力不言可喻。
 
法官認為吳女有逃亡之嫌,判處延長羈押兩個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法院於今年7月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將吳女判處有期徒刑16年,褫奪公權5年。而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裁決,認為吳女有逃亡之虞,為了避免其發生,認為有繼續羈押的必要,故吳女從112年12月1日起,延長羈押2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,請撥打1966長照專線

照顧不孤單,請撥打0800-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
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%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長照#女兒#失智#女兒砍死父親#殺父#輕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749

0.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