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施壓公股銀行大內宣?徐巧芯:全民買單洗自己腦

記者 林至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7 1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7 11:20
國民黨北市議員、立委參選人徐巧芯。(圖/TVBS)

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(27)日踢爆,財政部近期邀集了8大公股行庫開會,以「提升公股行庫形象」為由,要求8家公股行庫共同出資,拍攝4部30秒影片,於媒體投放,內容為民進黨的金融政策,怒批民進黨要宣傳政績,就該自己出錢,「但這波上億元的文宣戰,就這麼透過公股行庫,轉嫁給了全民買單,讓老百姓用自己的錢,洗自己的腦」。

徐巧芯表示,民進黨又一個濫用公家資源、包裝大內宣的故事,指出根據「深喉嚨」爆料,財政部近期邀集了8大公股行庫開會,以「提升公股行庫形象」為由,要求8家公股行庫共同出資,拍攝4部30秒影片,於媒體投放,而拍攝的內容,是民進黨的金融政策,具體執行方法是由各銀行簽委託書,交給彰銀統籌,遴選公關公司,初估要花320萬元拍攝,每家公股行庫分擔40萬元,「但真正大筆的是媒體託播費用,各銀行被要求起碼出1000萬元,金控要出2000萬元,採購媒體時段播出」。

 

徐巧芯踢爆財政部施壓公股銀行拍廣告,「民進黨又一個濫用公家資源、包裝大內宣的故事」。(圖/徐巧芯提供)

徐巧芯批,民進黨要宣傳政績,就該自己出錢,「但這波上億元的文宣戰,就這麼透過公股行庫,轉嫁給了全民買單,讓老百姓用自己的錢,洗自己的腦」,財政部還幫忙開脫,說這筆支出,符合「國營企業公共關係費、業務宣傳費及廣告費列支原則」。

她質疑,早不拍晚不拍,選舉到了就要拍,還要8大行庫同時拍,如果這不叫做濫用行執政資源,什麼叫做濫用行政資源?其次,「公關公司」又出現了,「幫推」、「投石」這兩家2016年政黨輪替後成立的公司,根據媒體報導,「藏鏡人」正是總統蔡英文的文宣大將林錦昌與李厚慶,在蔡英文第一任期內,就吃下超過8300萬元的政府標案。「幫推」拿下的23個政府標案中,有21案都採「限制性招標」,還有13案根本只有「幫推」1家投標。「投石」曾標下的11案之中,有10案都是限制性招標,其餘1案只有「投石」1家投標,其實就是「量身定做」,說是「私相授受」,都不為過。

 
徐巧芯踢爆財政部施壓公股銀行拍廣告,「民進黨又一個濫用公家資源、包裝大內宣的故事」。(圖/徐巧芯提供)

徐巧芯指出,到了2020年總統大選,「幫推」、「投石」兩家公司更承接了69件蔡總統陣營的宣傳案,將近3000萬元,為蔡英文連任立下汗馬功勞,因為申報競選經費,才浮上檯面,「說白了,民進黨這些年來豢養網軍與文宣隊伍的路數,就是平時吃政府標案維持壯大,選舉時就為政黨服務」。

她批,這回財政部要求8大行庫出錢拍廣告,同樣的路數又來了,大家要不要猜猜,什麼樣的公關公司會被遴選到?「就是請你先確認你的台灣價值!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2024總統大選#國民黨#徐巧芯#財政部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2

0.1186

0.2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