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作文成績「行數除以2」 師大附中模擬考出包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粘祐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3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3 21:41

台北市師大附中高三學生發現,日前舉辦的全國模擬考,英文作文成績,竟然是「撰寫行數除以2」,懷疑閱卷老師亂改,校方也表示,已經向廠商反映,要求收回重新批閱,負責辦考試的翰林出版社的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凱靖:「學測倒數不到2個月,高三的學生認真的準備考試,也有很多的模擬考,不過台北市師大附中的學生,發現了最近英文作文模擬考成績,竟然是跟行數有關係,出現了一個神奇的規律。」

這規律到底有多神奇,根據師大附中高三學生的反映英文作文寫34行,最後得到的是17分寫28行就拿14分,寫14行則是只有7分,也就是說作文成績,竟然是考生所寫行數,「除以2」得出來的班上至少有19人,遇到這狀況這也讓師生覺得很荒唐,質疑難道努力複習課業,閱卷老師只是數數行數就能給分嗎?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:「模擬考就是代表對於學生整個學習,階段性的一個了解,很明顯的就非常不專業,而且也並沒有去回復到,整個學生答題的一些質的部分。」

 
圖/TVBS

如果英文考卷,真的是閱卷老師亂改,那等於這些學生,錯失了一次檢視的機會。

師大附中教務主任柯冠銘:「所以我們是要求廠商就全部都回收,所以回收以我們學校人數大概900多份,我們連國寫(國文寫作)也都要求廠商,全部收回去重新檢視一遍。」

上個月底這場模擬考由翰林出版社辦理,總計7萬多人應試多達5萬人的考卷,由50至60名委外老師來批改。

圖/TVBS

翰林出版社模擬考中心經理林先生:「我們還是有一個汰除的機制,如果老師在我們抽查過程中,他是屬於不OK的那我們就會換老師。」

出版社說還在跟閱卷老師確認情形,初步只有師大附中出現狀況,其他學校跟科目還要了解,老師採線上批改,雖然會抽查但數量龐大,不會每份都檢查到,後續會再討論處理方式,學生就怕辛苦念書,模擬考卻像放水流白考一場,詭異算分法真的讓他們滿頭問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卷#模擬考#抽改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0953

0.2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