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站變「踩腳擂台」 2乘客月台推擠互告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3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3 20:57

捷運西湖站發生踩腳衝突,林姓乘客指控,出車廂時被羅姓乘客踩到腳,對方不肯道歉,一氣之下也踩回去,卻被扯住衣領,還推擠到欄杆,雙方事後互告鬧上法院,都被判刑。

圖/TVBS

 
列車到站大家急忙下車,黑色帽踢男卻突然氣沖沖回頭看,和後方乘客起了口角,上班時間現場有不少人潮,只能趕緊先走上手扶梯,就在要到地板前帽踢男再次回頭,這回則是伸出腳踩了對方就想離開,卻被後方乘客扯住後背包,用力往旁邊一甩,整個人直接被推到欄杆上,這才趕緊通知站務人員幫忙報警。

衝突發生在捷運西湖站,一旁就是內湖科學園區,平時上班時間搭車人潮非常多,日前兩名乘客爆發爭執,但踩到腳真的是故意的嗎?

圖/TVBS

記者江昀蔓:「雙方當時就在這捷運站發生衝突,一路從車廂外吵到手扶梯上方,而事後兩人都有提告,也都被起訴,法官審理發現兩人都否認犯行,因此也將兩人判刑。」
 

拉住衣領的羅姓男子指出,當下希望對方道歉,才會去拉衣服稱自己是正當防衛,但法官認為當下對方已經沒有踩,他無正當防衛可言,對方林姓乘客則表示在手扶梯上,只是假裝要踩,沒有強制犯意,就算真的踩到力道也不大,法官指出手扶梯是公共場所,會造成大眾危險,認為有實質可罰性。

圖/TVBS

明明互不認識,只因為踩到了腳,就把捷運站當成戰鬥擂台,羅姓男子和林姓男子分別被依強制罪判拘役30天和10天,易科罰金等於要3萬和1萬元,踩這一腳代價不小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捷運站#爭議#道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0858

0.2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