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財損算不出 出版社崩潰蒐集800本證據告論壇

記者 洪儀婷 / 攝影 粘祐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0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0 19:41

現代人追劇、看書,不少人以電子平台為主,但盜版內容充斥,台灣原創漫畫及小說,都成了受害者,因為蒐證困難無法提告,有業者在2018年起提告知名論壇,經過漫長的訴訟程序,準備了800多本的資料提告。

記者洪儀婷:「數位時代追劇看動漫看小說很方便,只是盜版氾濫,而且許多平台都沒有經過內容的授權,就有業者不忍了,蒐證提告。」

 

新月文化出版社執行長陳健真:「告證本身它太帶來的一個壓力,對我們是原告,所以我們也只能鼻子摸一摸認是濫告?」

厚厚一大疊,一頁頁都是遭知名論壇小說版盜用的資料,台灣原創小說業者新月文化,以言情羅曼史、愛情小說、恐怖驚悚等出名,發現2006年就開始未經授權,上架自家小說作品。

新月文化出版社執行長陳健真:「所謂正版或是盜版,他們所使用的技術,不管是重新誤置或者是發文轉貼(都沒有不一樣)。」
 

圖/TVBS

從2018年開始提出刑事告訴,遭控的論壇也關閉了小說版,只是不少作品都是多年前的作品,舉證過程相當難。

新月文化出版社執行長陳健真:「79折你換算下來,一本書至少150元以上,其中1萬5千本,這個商損利益有多大,調查局那邊成案,那個商損就超過3百億。」

至今刑事庭還沒開審,就怕讀者會混淆,呼籲想看電子書,能使用國內知名電子書平台,且是正當銷售管道。

動漫《葬送的芙莉蓮》:「你們這次打倒了魔王,表現很好,如此一來,世界將迎接和平的時代了。」

圖/翻攝自YT  Muse木棉花-TW

秋季新番動漫,葬送的芙莉蓮,在串流上架至今仍在排行前十名,盜版頁面也已經來搶流量,漫畫也成為熱播網站,許多原創漫畫,包括近期得到原創IP風雲榜,遊戲數位獎的銀甫作品「人偶」,非法網上也可見到,盜版亂象給產業一大打擊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漫#盜版#書#版權#出版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777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