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飛行傘才一分鐘!女突墜地身亡 未婚夫悲吐「起飛時已半懸掛」

編輯 張庭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20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20 12:22
女子起飛時疑似扣環就未扣好。(圖/家屬提供)
女子起飛時疑似扣環就未扣好。(圖/家屬提供)

花蓮日前發生一起飛行傘意外!嘉義一名年僅27歲的蕭姓女子18日到花蓮體驗飛行傘,卻不幸因安全扣環滑落而自40公尺高空墜地,重傷身亡。蕭女未婚夫悲痛透露,當時他目擊全程,指控飛行傘起飛當下就已經是「半懸空狀態」,教練卻未做出迫降的動作。目前葉姓教練過失致死罪嫌重大,五萬元交保;王姓業者則暫時請回,全案將朝過失致死方向進行偵辦。
 
更多新聞:27歲女花蓮體驗飛行傘墜落亡 同乘教練涉過失致死「5萬元交保」

 

蕭姓女子身上的安全扣環不明原因鬆脫,導致不幸墜落死亡。(圖/家屬提供)

據了解,當時蕭女與男友自嘉義前往花蓮遊玩,蕭女預訂飛行傘雙人體驗活動。由葉姓教練陪同蕭女乘坐飛行傘。起飛一分鐘後,蕭女身上的安全扣環不慎脫落,瞬間從高空墜落到台11線37公里處的產業道路上,送醫後傷重不治。
 
蕭女不慎自40公尺高處墜落。(圖/TVBS資料照)

蕭女未婚夫李姓男子指出,當時自己目睹全部過程,稱蕭女與葉姓教練起飛時就已經是半懸掛的狀態,起飛後呼叫教練「要迫降」,教練卻沒有做出迫降的動作,懷疑葉姓教練根本沒有檢查安全背帶就直接出發。另外,李男哥哥透露,到空中時地上的教練早發現扣還沒扣,通知葉姓教練趕緊迫降,沒想到教練續飛,導致蕭女慘墜地身亡。原先李男與蕭女預計年底舉行婚禮,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。
 
 
更多新聞:花蓮飛行傘上個月就出事!她飛2秒「急墜半山腰」 業者竟2000元打發

王姓業者說明,每次載客勢必會做好完善的措施。當時教練發現異常立刻執行迫降並轉向山邊,不料轉向不及,拉不住正在下墜的蕭女,悲劇就此發生。教育處坦言,業者雖有經濟部商業登記,不過沒有取得飛行運動業的「經營許可證」,教育處於八月查核後,就已發現業者有部分不符合待改善、加上降落場距離省道及輸電線路不到50公尺,因此沒有核發經營許可。

鳳林警方局、縣府教育處昨(19日)上午已到事故現場調查及調閱相關影片釐清責任,全案檢警方持續追查。花蓮地檢署後續將涉案葉姓教練帶回復訊,因葉男過失致死罪嫌重大,五萬元交保,目前王姓業者暫時請回,全案將朝過失致死方向進行偵辦。

其他飛行業者稱,一般飛行傘安全護具分為肩帶、胸帶與腿帶,護具腰帶和腿帶要固定在飛行傘套座上,若定期檢查保養與做好安全確認,扣環脫落機率相當低。飛行前,教練務必特別確認所有扣環的位置並確保安全。
 
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蓮#飛行傘#意外#扣環#重傷#身亡#墜地#懸空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872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