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屬控「安全扣環沒扣」 疑腿扣鬆脫釀悲劇

記者 顏聖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9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9 19:12

飛行傘墜地意外,隔了一天,家屬控訴,最重要的腿扣沒扣上,實際請其他業者示範,飛行傘總共有6個扣環,業者表示要鬆脫很難,因為都會做再三確認,用力拉扯去做測試,而縣府也查出,當事業者沒有經營許可,今年有通知兩次都遲遲沒有申請,目前花蓮有5家業者也都不合格,還在補件。

圖/TVBS

 
飛行傘墜地意外,隔了一天,家屬還是很難接受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?家屬控訴,安全扣環根本沒有扣。

如今畫面流出,關鍵在這裡,仔細一看,最重要的繞過胯下的扣環沒扣上,其他扣環就算有扣,也支撐不住一個人的重量。

實際示範,正確的流程。

 
非當事業者龍教練:「腿扣扣緊之後,這個檢查拉沒問題,我們再換另外一邊,很好腿扣OK好拉,沒有其他東西齁,OK好沒問題,接下來換我們的腰扣,腰扣檢查把它扣上去。用力去拉扯它,看它會不會就是造成鬆脫,但是通常要鬆脫很難啦。」

圖/TVBS

就像這樣層層關卡,總共有6個安全扣環。

但還有一種可能是這樣,夾到衣服,感覺扣上了,但其實一拉就鬆脫了。

不只這個問題,縣府也查出,業者沒有申請經營許可。

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設施科長盧谷育:「這個業者他是在109年有登記商業登記,但是中央的法令,是在去年(111年)的10月20日,有公布無動力飛行傘,及其經營管理的辦法,所以當時我們就有輔導業者進行申請,所以目前這家業者是沒有經營許可。」

想要登記需要具備3個要素,立案商業登記、經營計畫書,還有最重要的飛行場地的土地證明,都準備齊全才可以向地方政府進行申請。

今年縣府也有通知業者,但遲遲沒申請,目前花蓮飛行傘有5家業者,都還在補件申請。
 

圖/TVBS

如今發生意外,不僅失去一條寶貴人命,業者也被勒令停業並接受調查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行傘#意外#安全扣環#許可證#業者違規#停業調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799

0.2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