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記者車!「鋼鐵人」前領隊涉教唆 法院開庭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4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4 15:27

新北市一名女記者在去年底,報導關於「職籃鋼鐵人隊」的資金來源後,慘遭惡煞砸車威脅,雖然球團聲明,這是前領隊個人行為,但七名共犯落網後,指控是受同一人指使,這起案件上午在新北院開庭,民間團體也出面聲援,捍衛新聞自由。

圖/TVBS

 
轎車好端端停在社區停車場,卻被惡煞砸成這副模樣,駕駛座車窗全碎,變速箱被倒滿鐵釘,受害車主是一名陳姓女記者,去年12月底遭惡煞尾隨攻擊,疑似與她在去年10月報導,關於PLUSPLEAGUE高雄鋼鐵人隊的資金內幕有關係。

經濟民主連合智庫研究員許冠澤:「檢察官是認定他確實就是高雄鋼鐵人籃球隊的領隊,檢方也確實認定陳冠豪,這個領隊的犯案動機就是跟他,這個陳姓記者寫有關,高雄鋼鐵人的報導有關。」

檢警追查,受害女記者報導,高雄鋼鐵人隊資金爭議後,球團一名陳姓前領隊涉嫌花錢找惡煞跟蹤又砸車,但他人卻在檢方起訴前,離職逃到香港被通緝。

 
經濟民主連合成員:「捍衛新聞自由,捍衛新聞自由,鋼鐵人道歉。」

圖/TVBS

在新北地院前拉布條抗議,出面力挺受害女記者,他們是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合,指控涉案的七名共犯雖陸續落網,被檢方依妨害秘密,侵入建築物.毀損罪嫌起訴,但主嫌依舊沒到案,球團甚至六度對這名記者與媒體提告,求償名譽損失。

台灣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李志德:「看到這六個案件裡面,高雄鋼鐵人隊都是堅持跟媒體機構,跟記者打官司打到底,哪怕每一個案件到最後,他都是敗訴,他還是堅持打到底,那我們認為這是一種文明的威脅。」

圖/TVBS

球團多次發聲明,認為是陳姓前領隊個人行為,想與暴力事件劃清界線,但是檢方認定陳姓主謀,是在在職時發生這樣的事,一篇報導遭受如此威脅,如今進入法院審理,誰該負責也將由司法定奪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職籃鋼鐵人隊#資金來源#砸車#新聞自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3

0.0905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