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/最新海外打工?台男揪團出國「當車手」 跑遍日本取款落網

記者 陳昭仁 葉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3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3 17:20
男子在台招募車手前往日本犯案被捕。(圖/TVBS)
男子在台招募車手前往日本犯案被捕。(圖/TVBS)

不少人計畫揪團出國旅遊,而台灣警方卻抓到,揪團到日韓當車手!疫情解封之後,除了查獲出境擔任詐騙機房的「話務手」,在海外被逮捕的台灣籍取款車手人數,倍數上升,不僅在柬埔寨、馬來西亞等國家,連日本、韓國也出現台籍車手集團。

月初刑事局與馬來西亞警方合作,破獲當地的電信詐欺機房,逮捕19名台灣籍嫌犯,遣返10人回台,清查後發現,有幾人是涉犯毒品、詐欺案件的通緝犯,甚至有人落網後,還大聲喊著自己是去「海外打工」,讓國內警方直搖頭。

 

林姓男子在台招募車手前往日本犯案。(圖/TVBS)

今年初還有三名台籍車手,在日本開著租賃車,幾乎跑遍全日本,其中包括東京、千葉縣、埼玉縣、神奈川縣、愛知縣、大阪府、京都府、兵庫縣、以及四國的高知縣,最後日本警方以車追人,三人當中,1人當場被逮,2人潛逃回到台灣,當地警方立刻通報駐外聯絡官。

三名嫌犯中,以李姓男子為首,負責跟上頭詐騙集團幹部聯繫,王姓同夥則是負責開車、買吃的,取款則交由19歲的紀姓男子負責,風險也最高,因此當警方掌握消息時,只有紀嫌落網;他坦承犯案,並透露自己積欠20萬元的賭債,對方開出優渥條件,只要工作三個月,不只賭債不用還,還能再賺15萬元,機票吃住都包,因此選擇加入,期間一度想逃,卻被集團恐嚇會傷害家人,才繼續冒險犯案。

 
台灣詐欺集團落網查扣之證物。(圖/TVBS)

台日檢警合作,順利瓦解在日本的台灣詐騙集團,一調查,又是利用「觀光簽證名義」,三個月一期,落網的嫌犯中,不少辯稱是為了生計,疑似又以為在境外的身分不容易被發現,因此選擇加入當地詐騙集團犯案;而日本政府對於金融帳戶,以及金流轉帳控管較為嚴苛,因此詐騙集團取款方式,大都是騙到被害人,與對方約定交付,像是把錢放在車站的寄物箱內,之後由「車」公司(詐欺集團車手頭)聯繫,出「車」取款。

資深警官分析,如果是跟政府福利政策有關的詐術,幕後集團多以當地犯罪份子為主,而為何會選擇花更多的錢,找「進口車手」犯案,因為持短期簽證,再加上專案小組調出監視器、金流後,需要花時間比對,有時才剛查到嫌疑人身分,人早就逃出境,而詐欺集團也能迅速再找新一批的台籍車手,前往日本犯案,同樣的模式,與國內抓到的香港籍車手雷同,「進口車手」流竄各國,如何防堵,成為下一個滅詐團的方向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進口車口#日本#韓國#詐騙集團#恐嚇#香港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815

0.2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