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捷「亮刀伯」又來 搭電梯與乘客擦撞又揮水果刀慘被制伏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9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9 14:50
林姓老翁亮出水果刀與警方對峙。(圖/TVBS)
林姓老翁亮出水果刀與警方對峙。(圖/TVBS)

又是你!多次因為讓座而與乘客發生糾紛,憤而在捷運車廂內亮刀的71歲林姓老翁,昨(8)日晚間在北捷西門捷運站,僅因進出電梯時與其他乘客發生輕微碰撞,雙方口角後林翁又拿出水果刀揮舞,當場被站內保全制伏扭送警局,全案依法偵辦。

林姓老翁與乘客發生糾紛後亮出水果刀恐嚇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不滿機車未禮讓!新北男作勢踹車嚇人 這動作讓他進警局

 
 
據了解,林翁因經常搭乘捷運,且情緒時常不穩,每每因為讓座問題而與乘客爆發糾紛,林翁多次在車廂內亮出水果刀、剪刀恐嚇其他乘客。前(110)年11月初,林翁因為不滿1名男子坐在博愛座上,因此上前要求讓座,雙方發生口角後,林翁竟當場掏出剪刀朝著對方脖子攻擊,所幸男子即時躲避未受傷,林翁當下也被強行帶離車廂,訊後依法送辦,不料林翁仍不知悔改。

大批警力將林翁壓制逮捕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新北三蘆地區瘋傳「怪男揚言隨機殺人」 真相讓人傻眼…
 
 
昨日晚間9時許,林翁從台北捷運板南線西門捷運站進站,欲搭乘捷運前往景美站,由於老翁近年來6度在站內亮刀,早已被捷運公司記下,捷運警察接獲通報後立即加派警力到場,以防老翁再度滋事。
 
林姓老翁被扭送警局偵辦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急送發燒童就醫!學生過馬路「未禮讓」救護車 警:無法可罰

不料就在進出電梯時,林翁不慎與另名乘客發生輕微碰撞後,竟當場暴怒找對方理論,雙方發生爭執後,下一秒林翁就從隨身提袋中拿出水果刀揮舞恐嚇,嚇壞不少經過的乘客,站內保全以及捷運警察獲報後立即上前將其壓制逮捕,事後扭送萬華分局,訊後依妨害自由、恐嚇罪送辦。
 
警方呼籲,搭乘捷運勿攜帶各類刀械或易燃物品,違反者除捷運公司得拒絕運送外,更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公共危險罪等罪責,若旅客在月台層或列車上發現任何不法,可立即按下月台電梯旁或捷運車廂紅色緊急通話鈕,請求站務人員、司機員協助轉報或撥打110報案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捷運#西門站#讓座#乘客#糾紛#亮刀#慣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888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