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祂很凶?嘉義出現紅衣草人 法師警告「千萬別碰」揭神祕儀式

記者 林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9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9 13:27
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堤防邊出現紅衣草人。(圖/翻攝自綠豆嘉義人)
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堤防邊出現紅衣草人。(圖/翻攝自綠豆嘉義人)

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堤防邊昨(8)日有民眾發現一尊紅衣草人,詭異的是一旁還有燒紙錢痕跡,就有法師表示,這是「祭三喪」的科儀,代表有喪家1年內有2人往生,為了避免再有人不幸離世的做法,同時警告民眾看見後「千萬別碰」;不過民俗專家廖太乙卻有不同見解。

穿紅衣稻草人直立在路上,嚇壞路過民眾。(圖/翻攝自綠豆嘉義人)

 

更多新聞:高雄婦住家信箱出現5位數紅包嚇壞 警一查發現「洋蔥真相」

根據臉書粉專「綠豆嘉義人」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,在三疊溪上豐橋旁有一尊身穿紅衣稻草人直立在路上,地板旁還可以見到有不少燒紙錢的痕跡,模樣相當詭異。

大白天出現紅衣稻草人,經過民眾看了毛骨悚然,對此,法師黃瑞村解釋,這是「「祭三喪」科儀,代表有喪家1年內有2人往生,為了避免再有人不幸離世,才會用草人象徵第3個往生者表示人已經被帶走。黃瑞村也指出,這種「祭三喪」的小草人必須要燒化,不應放在路邊,如果經過民眾看到也千萬別碰。
 

民俗專家廖大乙研判惡作劇的成分居大(圖/廖大乙提供)


更多新聞:侯友宜拜關公「1動作」竟有問題?民俗專家示警:顯現凶兆

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則持相反意見,他表示不管是「祭三喪」或「祭三煞」最重要原則就是不能見天,但這個紙人放在路邊已經見光死,研判可能是惡作劇,不然就是作法的人專業度不足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綠豆嘉義人#紅衣稻草人#往生#喪家#嘉義縣#民俗專家#燒紙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1076

0.2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