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緝毒戰力滿滿?辦公室頻飄九層塔味 警進行「大麻告別式」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1 1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1 10:25
警示範風乾大麻的過程。(圖/TVBS)
警示範風乾大麻的過程。(圖/TVBS)

近期台中市刑大辦公室常飄出類似九層塔、夜來香的特殊氣味,原來是刑警查獲的大麻株,在送驗或入庫大麻前,需要先進行「乾燥」的過程,被稱為是「大麻告別式」,導致味道飄滿辦公室,聞到快要麻痺了,深怕嗅覺疲勞,因此近期警親手近期風(烘)乾,送這些大麻株最後一程。

辦公室頻飄出大麻味。(圖/TVBS)

 
臺中市刑大偵一隊於上(10)月上旬,共查獲毒品案6件10人,現場查扣第二級毒品咖啡包191包、15株大麻植株、5包大麻成品、13包第三級毒品彩虹煙、6包K他命、現金5萬3500元、電子磅秤、不明藥錠3顆、大麻栽種設備一批及手機9支等贓證物,通通查扣在刑大的辦公室。

緝毒犬協助嗅聞出毒品。(圖/TVBS)

員警所查扣的大麻植株,因案件審理流程需要,需先行風乾或烘乾後,陸續送入台中地檢署贓物庫,再送往法務部調查局鑑驗,因此在乾燥過程中,才會飄出特殊氣味,員警私下玩笑表示,難怪這陣子大家緝毒能量滿滿,原來是聞到置放於辦公室大麻植株;也有員警打趣說,聞久了根本沒有感覺,很擔心因此影響到嗅覺,才趕緊「公開處決」來乾燥這些大麻。 

隊長謝岳熹表示,一般咸知毒品查獲後要送請鑑驗後入庫,而警察機關送驗的大麻毒品必須先行風乾或烘乾,並裝袋編號後,才能送交鑑驗機關,因此查獲大麻後,先行拍照後將大麻植株自所栽種盆栽內取出,完整保留根、莖、葉結構,清洗根部土壤,才能進行下一步驟裝袋及風乾,所以整理大麻毒品送請鑑驗的過程,也被同仁笑稱為「大麻告別式」。 
 

警方呼籲,大麻毒品在我國屬第二級毒品,製造、販賣第二級毒品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,單純施用亦有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期,施用大麻毒品會產生被害妄想、錯覺、幻覺、焦慮、睡眠障礙等戒斷症狀,造成記憶、學習與認知等危害,年輕朋友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嘗試,以免自毀前程,後悔莫及。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 
    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麻#市刑大#台中#毒品#夜來香#緝毒犬#九層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9

0.1038

0.2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