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假台新案」洗錢逾104億! 金主「換虛擬幣」隱匿金流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31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31 20:59

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今年初,破獲「假台新證券」的詐騙集團,在台中沙鹿逮獲主嫌,進一步追查發現被害人金流,被換成虛擬貨幣「泰達幣」,再轉入匿名錢包,由一名邱姓金主負責隱匿金流,6月中旬趁他返國時,在桃園機場將人查緝到案。

特勤警力全副武裝,出動破壞器材還有一輛鎮暴車直接擋在透天住宅前。

 

今年1月份警方在台中沙鹿,破門攻堅查獲詐騙集團機房35歲曹姓主嫌是透過假「台新證券」APP,短短3個月詐騙多達20人,他1/17在台中遭拘提後,3/27十四名車手也在新北落網警方透過水房資料,掌握了被害人資金流向旗下車手,透過多個人頭帳戶在交易所換成「泰達幣」,接著把虛擬貨幣轉到境外錢包,最後統一匯入同一個匿名錢包,前前後後經手超過3.2億顆泰達幣,大約多達104億台幣。

圖/TVBS

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陳志埕:「針對虛擬貨幣金流進一步分析,追查出幕後邱姓主嫌及相關共犯身分,專案小組在偵查過程中,發現邱嫌曾多次出境且由第三地返國。」

 
邱姓男子是集團金主,正是他透過手機經手104億不法所得,再將虛擬貨幣變賣成現金,藉此隱匿金流,警方研判他到境外是為了接洽博弈詐欺集團。

圖/TVBS

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,6月中旬趁邱姓金主回國時,在桃園機場將他拘提到案,並且查扣21萬現金,以及藍寶堅尼AP名錶等贓證物價值超過1600萬元,而大筆金流究竟流到哪去,則還在持續追查中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錢#虛擬幣#金流#假台新證券#詐騙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1017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