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G「免費占卜、試吃」竟是詐騙!妹子慘噴3萬 怒揭可怕內幕

編輯 陳樂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30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30 16:14
近年來,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狂,且手法日新月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近年來,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狂,且手法日新月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近年來,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狂,且手法日新月異,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上鉤。對此,就有一名網友分享,在IG上看到免費的占卜和試吃活動,心血來潮參與,怎料卻掉入詐騙的陷阱,還直接被騙走29900元,他也曝光可怕內幕,呼籲大家「希望各位可以提高警覺別和我一樣腦子被門夾的才相信他們。」

原PO分享IG詐騙手法。(圖 / 翻攝自Dcard)

 
更多新聞:日籍老闆夜市賣「正宗章魚燒」超冷清 老饕一看秒懂

近日,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IG詐騙!占卜、甜品試吃都是騙人的不要給資料」為題怒揭血淚史,原PO表示,最近很多詐騙都轉移到IG上,以免費占卜或試吃的名義來索取姓名、收貨地址,「他們很多帳號的照片都是用一樣的,經由免費活動來尋找對象行騙。」原PO說,對方的回復中會不小心出現簡體字,店面的地址都是假的,根本找不到。

原PO進一步解釋,如果第一步上鉤,詐騙集團就會提供抽獎網址的連結,「一開始都會放一些中獎的人,那些都是他們自己內部的人在演的,大家永遠都是第三位幸運兒,等你把帳戶給他之後,就會收到他說要核實金的訊息。」

 
原PO說「他們很多帳號的照片都是用一樣的,經由免費活動來尋找對象行騙。」(圖 / 翻攝自Dcard )

更多新聞:從台積電到教授!他「年薪砍半」卻很快樂 博士揭血淚:這科系快逃

原PO表示,他們會讓所謂的「財務」查你有沒有把錢匯過去,並要你下載一個Webex的軟體,跟他們的人員進行身分核實,之後又說因為匯款金額太過龐大,需要有1萬塊的財務證明,「他說這個轉帳過程你的錢是轉不出去的,因為中途就會被終止,你還要邊開螢幕分享邊轉帳給他,那時候我跟他說我錢不夠,他說跟上頭協調完最低要6000,本來說轉帳不過去的帳號,突然就又可以了,後來我問他這個錢會退給我吧?他的回覆是會連同獎金一起給我。」

原PO說,詐騙集團答應會連同獎金把錢匯過來,總共29900元,但態度出爾反爾、一拖再拖,讓她驚覺遇到詐騙,立刻報警處理。原PO也呼籲,「遇到詐騙問題可以直接打給165,按2會協助你報案,希望大家能保護好自己的錢財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IG#占卜#試吃#詐騙集團#簡體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0768

0.2111